華為:NM 記憶卡目前僅對應 Mate 20 系列使用

管理員 | Huawei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今年宣布推出Mate 20系列時,華為同時也宣布提出以nano SIM形式打造的NM記憶卡 (Nano Memory),強調直接藉由nano SIM插槽即可存取資料內容。不過,華為在後續說明確認此款記憶卡採全新設計,因此現階段僅有Mate 20系列機種相容使用,同時也透露初期售價並不便宜。



螢幕快照-2018-10-16-下午9.12.26(2)-1.jpg

根據華為方面表示,配合Mate 20系列機種推出的NM記憶卡,雖然採放置nano SIM卡插槽即可使用的設計,但實際上在Mate 20系列的nano SIM卡插槽對應電路有配合調整,因此目前NM記憶卡僅能用於Mate 20系列,就連今年推出的P20系列也無法使用。

同時,由於採全新設計,NM記憶卡體型相比傳統micro SD記憶卡小約45%,儲存容量可對應256GB規格,資料傳輸速度約在90MB/s表現,並且確定將會在台灣市場銷售,但預期建議售價將不會過於親民。

而目前對於NM記憶卡的看法,華為期望能像當年由Motorola與SanDisk共同研發的micro SD記憶卡 (註)一樣,由SD協會認證之後成為業界標準,進而由更多手機廠商採用。

註:micro SD記憶卡最早式在2004年由Motorola與SanDisk共同研發,最初以T-Flash或TransFlash為稱,而因為SanDisk最初無法讓此款記憶卡規格普及化,因此當時僅有Motorola旗下手機產品支援使用,最後則是在獲得SD協會認證成為標準規格,進而納入SD記憶卡正式設計規格之後開始背廣泛使用,目前分別備用在手機、遊戲機、相機、監控設備等使用需求。

01.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