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20 Pro 主打特色曝光:電池更大、充電更快、可透過聲音解鎖、支援記憶卡擴充

Thomas | Huawei
10 月份有不少旗艦機即將發表,預期將會首度搭載麒麟 980 處理器的 Mate 20、Mate 20 Pro 也在其中。目前網路上除了持續有 Mate 20 Pro 的外觀圖像曝光,更有一批疑似是 Mate 20 Pro 主打功能的官方簡報圖檔曝光,宣稱 Mate 20 Pro 將具備三種不同的生物認證解鎖機能,然後還會具備更大的電池和更快的充電速度。

01.jpg
 


三種不同的生物認證解鎖機能

日前海外網站 Girafa 公佈了一系列宣稱是華為 Mate 20、Mate 20 Pro 的功能的簡報圖檔,並表示 Mate 20 Pro 的開發代號是「Laya」,而 Mate 20 的開發代號則是「Hima」。

在簡報圖檔當中,有提到 Mate 20 Pro 將會具備三種不同的生物認證解鎖機能,分別是 3D 臉部辨識 (宣稱辨識速度比 iPhone X 更快)、螢幕指紋辨識以及聲音辨識。不過螢幕指紋辨識機能看來應該是較高規格的 Mate 20 Pro 專屬,然後 Mate 20 雖然也會具備臉部辨識機能,但並非 3D 辨識而是 2D 辨識。

g16huawei.jpg

g17huawei.jpg
g15huawei.jpg
 


電池更大、充電更快

除了主打多樣化的生物認證機制,Mate 20 Pro 的電池也會從 Mate 10 Pro 的 4000mAh 進一步提升到 4200mAh,而 Mate 20 則是 4000mAh。然後 Mate 20 Pro 還將支援最高 15W 的無線充電機能,以及 30分鐘可以充電 70% 的 SuperCharge 2.0 有線快充。

g10huawei.jpg

g1Hawei.jpg

g11huawei.jpg

另外,Mate 20、Mate 20 Pro 在拍照部分會新增一項「AI SMART ZOOM」機能,這項機能看來可能是相機會自動偵測移動中的拍照主體,然後會自動幫你追焦並適時的縮放取景畫面,但實際上是如何運作目前還不清楚細節。

g13huawei.jpg

 

支援全新「nanoSD」記憶卡?

還有,Mate 20、Mate 20 Pro 有一項共通的新特點,那就是支援記憶卡擴充,而且用來擴充的並非常見的 microSD 記憶卡,而是體積比 microSD 卡更小的「nanoSD」記憶卡,然後這個特殊的 nanoSD 記憶卡會和其他 Mate 20、Mate 20 Pro 原廠周邊一同推出。

g21huawei.jpg

g22huawei.jpg

另外, Girafa 的情報指出 Mate 20 Pro 的主要規格包括麒麟 980 處理器、6GB RAM、128GB ROM 並且支援 IP67 防水,然後 Mate 20 則是內建麒麟 980 處理器、4GB RAM、128GB ROM 並且支援 IP53 防水。

而在相機的配置部分,Mate 20 Pro 是三主相機配置,然後最大畫素鏡頭依然是 24MP,但 Mate 20 Pro 將會捨棄望遠鏡頭然後改搭超廣角鏡頭。

消息來源:Gira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