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8:華為推出 P20 系列新色改款與 AI Cube 智慧喇叭

Jason | Huawei
華為在這一次的 IFA 2018 展,重頭戲是全新旗艦處理器 Kirin 980 的發表,除此之外,華為也發表了 P20 系列的新品:二款 P20 系列的新色、二款 P20 Pro 真皮版、以及一款 AI Cube 智慧喇叭產品。

page.jpg

 

二款 P20 系列新色:Morpho Aurora 極光閃蝶、Peral White 珠光貝

這一次華為在 IFA 2018 會展上,華為除了預覽即將搭載 Kirin 980 的第一款機種「榮耀 Magic 2」外,也公佈了二款 P20 系列的新色,分別為「Morpho Aurora 極光閃蝶」以及「Pearl White 珠光貝」,P20 與 P20 Pro 都會採用,售價與先前的版本相同,預計 9 月 5 日在海外上市。

「Morpho Aurora 極光閃蝶」是採用了類似先前極光色的漸層設計方式,但顏色更為深層;而「Pearl White 珠光貝」則是以白色為基礎,並呈現漸層粉色與綠色,不過這兩款新色目前台灣均無上市計畫。

IMG_3288.jpg

IMG_3293.jpg
▲ P20 系列新色:「Morpho Aurora 極光閃蝶」以及「Pearl White 珠光貝」。

IMG_3340.jpg
IMG_3343.jpg
IMG_3344.jpg
▲ 珠光貝色系是以白色為底,但背蓋做了從粉紅漸層到藍的顏色,蠻有海洋氣息。

IMG_3351.jpg
IMG_3352.jpg
IMG_3353.jpg
IMG_3354.jpg
▲ 另外極光閃蝶色系看起來跟先前的極光色非常類似,不過先前極光色是從紫色漸層到藍色,極光閃蝶看起來類似從藍色漸層到紫色再漸層到黑色,看起來比較沒那麼亮。

 

P20 Pro 真皮版

除了二款新色外,P20 Pro 也發表一款「Genuine Leather 真皮版」,它在手機的背蓋改採真皮皮革覆蓋,有黑色與棕色兩種色系,容量為 8GB+256GB,預計將於 9 月 5 日在歐洲上市,售價 999 歐元(約台幣 35,700 元)。

IMG_3302.jpg
▲ P20 Pro 新增真皮版,採 8GB+256GB 容量。

IMG_3332.jpg

IMG_3336.jpg

IMG_3335.jpg
▲ 共有黑色與棕色雙色。

IMG_3330.jpg
▲ 背面的標示也是用皮革壓紋方式呈現。

 

AI Cube:智慧音箱 / 4G 分享器 / Alexa 聲控 / 智慧家庭網關多合一

另一方面,華為在這一次的 IFA 展也推出新品「AI Cube」,它集多種功能於一身,包括智慧音箱、4G 分享器、Alexa 聲控、智慧家庭網關等等,非常具有特色。

IMG_3198.jpg


首先,它本身內建 Alexa 語音助理,可透過語音詢問 Alexa 問題,或是直接透過 Alexa 撥號(當與手機連線的狀態下);另外它也是一款智慧家庭網關,可支援自家 HUAWEI HiLink 智慧家庭系統,目前共有超過 12000 種裝置可支援;用戶並可透過 Alexa 聲控的方式直接控制家中的電器,如燈泡、智慧插座、調溫器等等。

IMG_3199.jpg
▲ HUAWEI AI Cube 本身看起來像個喇叭。

IMG_3200.jpg
▲ 頂端設置觸控控制器。

IMG_3209.jpg
▲ 當呼叫 Alexa 語音助理時,頂端會發出藍色光。

IMG_3206.jpg
IMG_3207.jpg
▲ 也有多種色系可選擇。

 

也是 4G Router

除了 Alexa 聲控以及控制家電之外,HUAWEI AI Cube 同時也是一款揚聲器,具備 400ml 大容量聲腔,以及 360 度語音辨識能力;更有趣是它也是一款 4G 路由器,它內建 SIM 卡槽,可支援 300Mbps 的 LTE 連線速度,並可透過 Wi-Fi 802.11ac 雙頻提供最高 1200Mbps 的無線網路連線速度。

目前 HUAWEI AI Cube 僅在歐洲發售,沒有在台上市計畫。

IMG_3208.jpg
▲ 底部設置 RJ45 接頭。

IMG_3211.jpg
▲ 另外設置 SIM 卡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