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打造出原型機,華為也將推出螢幕可折疊裝置

Thomas | Huawei
大概從 2014 年的時候開始,市場上就有傳聞指出三星將會推出螢幕可折疊裝置。傳聞數年後三星官方不僅在今年 (2017) 正式確認有在打造相關裝置,並且預告最快有機會於 2018 年推出。結果不只三星預告會於 2018 年推螢幕可折疊裝置,華為也跳出來對外界預告最快將會於 2018 年推出類似的裝置。

2016folio-03jt-1_resize.jpg
▲ 此為網路上流傳的螢幕可折疊手機概念圖。

其實先前就已經有相關的情報指出,不只三星有在打造螢幕可折疊裝置,包含 LG、Apple 也都有消息指出將推出類似的裝置,但 LG 和 Apple 官方都並未公開承認相關的消息。結果沒想到先前沒有類似傳聞的華為,日前 CEO 余承東在接受專訪時主動爆料,確認華為也將推出螢幕可折疊裝置。

華為 CEO 余承東表示,目前華為已經打造出螢幕可折疊裝置的原型機,但也表示華為目前還沒準備好推出螢幕可折疊裝置。因為華為目前打造出的原型機有兩個分開的螢幕,而兩個螢幕之間還有小小的分隔,余承東表認為目前這樣的設計還不夠好,將會想辦法消除兩個螢幕之間的空隙。

至於華為的螢幕可折疊裝置預計何時現身?華為 CEO 余承東表示最快有機會在 2018 年正式推出。

消息來源: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