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自有晶片研發能力,蘋果有意收購 Intel 部分通訊業務團隊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雖然與Qualcomm在數據晶片合作方面達成和解,但蘋果依然計畫打造自有數據晶片產品,甚至可能計畫藉由收購Intel通訊相關業務加快本身技術發展。



IMG_3857-1-1.jpg

根據The Information網站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蘋果計畫從Intel手中收購部分通訊相關業務,預期藉此強化本身數據晶片設計研發能力。而相關消息指出,若此項交易通過,蘋果預期可獲得Intel位於德國的數據晶片業務部門旗下數百名工程人員。

不過,Intel、蘋果方面並未對此報導作任何回應。

在此之前,其實就有不少消息指出,蘋果計畫打造自有數據晶片消息,甚至在各地區組建團隊投入研發事宜。

而在與Qualcomm恢復合作之前,蘋果原本有意與Intel合作5G連網數據晶片,但因為散熱與耗電問題始終無法順利改善,使得Intel提供產品始終無法讓蘋果滿意。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