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未來 iOS 新版會提示用戶關於 iPhone 效能下降問題

Jason | Apple
還記得去年蘋果鬧得沸沸揚揚的「降速門」事件嗎?簡單來說是蘋果在 iOS 中加入了處理器自動降速機制,讓電池健康度較低的 iPhone 以較低的時脈運行,以避免手機無預警關機;不過這樣一來手機就變得很慢。

不少消費者發生這種狀況,以為是手機本身硬體無法跟上新系統而選擇升級,殊不知只要換個電池就能回復效能,造成極大爭議,甚至美國還有人提起集體訴訟,引起美國當局展開調查。最後蘋果選擇推出 29 美元(台灣為 890 元)的電池更換方案,並在下一版 iOS 當中加入電池健康度顯示以及讓用戶選擇是否降速,才平息了紛爭。

hat7029_1_ccbe6c478356dbbe80d10271b6412f16.jpg


不過其實這個降速門事件不僅受到美國司法部的關注,就連英國的「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也針對此一事件展開調查。而在 CMA 發出的新聞稿中,蘋果向 CMA 承諾,未來新的 iOS 版本若對 iPhone 的效能有重大影響時,蘋果會預先提示用戶;另外蘋果也會提供用戶方便取得的電池健康度以及無預警關機訊息,並且指導用戶如何最大限度提昇手機電池的壽命。此承諾將會實行在目前與未來的 iPhone 上。

CMA 也表示,蘋果已經與 CMA 定下承諾,如果未來蘋果破壞其中任何一項承諾的話,CMA 將考慮採取法律途徑。


引用來源:CNBCC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