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低調上架,蘋果原廠 iPhone XS Max 聰穎電池護殼快速試玩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今年1月宣布針對iPhone XS系列、XR使用需求打造的聰穎電池護殼,相比先前對應iPhone X等機種使用版本,除了提供可額外延伸使用電量,更增加支援Qi無線充電功能,讓使用者能有更方便使用感受。



01.jpg
▲ 對應iPhone XS Max使用的聰穎電池護殼。

在台灣地區悄悄開放銷售之後,筆者也很快地取得一組實際體驗,藉此談談此款配件是否值得使用。

其實包含mophie在內配件廠商都已經推行類似產品,但蘋果自製的聰穎電池護殼在精度表現仍有一定水準,同時也能滿足使用者希望手機、配件均使用蘋果產品需求,並且能以額外電力提供更久的電池續航時間,而在使用過程不僅可維持使用Lightning連接埠傳輸資料,或是連接有線耳機,同時也能透過新增加的Qi無線充電設計補充電力。

就整體電力設計來,不同對應機種規格分別會提供不一樣的電力使用時間,例如對應iPhone XS Max的版本分別可讓通話時間延長至37小時、上網瀏覽網頁使用時間最長可延長至20小時,而影片播放時間最長可達25小時,而對應iPhone XS版本分別可讓通話時間延長至33小時、上網瀏覽網頁使用時間最長可延長至21小時,而影片播放時間一樣最長可達25小時。

至於對應iPhone XR版本分別可讓通話時間延長至39小時、上網瀏覽網頁使用時間最長可延長至22小時,而影片播放時間最長可達27小時,反而成為三款iPhone可延長使用電力時間最久的機種。

使用方式很簡單,將聰穎電池護殼上方稍微往後扳開,接著將iPhone機身延著保護殼內側插入,等底部完全與Lightning接頭密合之後,即可將保護殼上半部將iPhone包覆。而拆卸方式則是採相仿步驟,先將上半部往後扳,並且將手機抽出即可。

充電方式則可透過無線充電,或是以有線形式補充電量,同時安裝聰穎電池護殼之後,手機螢幕在充電時也會一併顯示聰穎電池護殼殘餘電量。

當然,原本就有點大的iPhone XS Max加上聰穎電池護殼,必然是重上加重,但相對可讓電池使用時間進一步延長,對於需要長途旅行、密集使用手機,或是像筆者偶而需要在大展期間持續透過手機拍照記錄事項,加上可能會錄製動態影片,並且加以剪輯編修的情況,就會有相當顯著的使用需求。

有些人可能會問,那為什麼不多帶一組行動電源就好?其實也是可以,但問題在於透過行動電源補充電量時,就必須額外透過實體線路連接,在使用上多少就會造成一些困擾,同時若這時候又要使用Lightning連接傳輸資料,或是連接耳機等配件時,相對還是麻煩。

而蘋果推出的聰穎電池護殼自然也並非沒有缺點,過重、外型,以及僅有橡膠材質設計都是曾經遭人批評項目,但蘋果依然持續推行此項產品,甚至加入更方便的Qi無線充電功能,讓使用者也能透過無線充電盤補充電力。因此,雖然整體重量會變得沈重,同時外觀造型也可不好看,但換來更方便的使用體驗。

02.jpg
▲ 聰穎電池護殼整體外觀。

03.jpg
▲ 底部的Lightning連接頭,iPhone便是以此補充額外電力。

04.jpg
▲ 內襯採用仿絨布材質設計。

05.jpg
▲ 安裝時,先將頂端較軟部分往後扳開,並且將手機由上往下插入聰穎電池護殼,反過來要取出手機時,則採用相反方式即可完成。

06.jpg
▲ 實際安裝。

07.jpg
▲ 背後隆起部分為電池,此次更加入支援Qi無線充電設計。

08.jpg
▲ 充電時,聰穎電池護殼也會配合讓iPhone螢幕同步顯示殘存電量。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