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室內收訊,Apple 將強化新一代 iPhone 的天線設計

Mason | Apple
說到新一代的 2019 iPhone(以下均暫稱為 iPhone XI),目前流出的情報主軸都在相機鏡頭部分,可能採用三角形排列的三主相機,相機模組的造型也會相當「特別」。不過除了相機升級,iPhone XI 還有其他地方也有改變,像是天線的設計就將會改良,藉此提升室內的收訊狀況。

01.jpg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發表了和 iPhone XI 有關的新預測報告,指出  iPhone XI 將採用異質 PI ( modified-PI) 的天線材料,將有助於提升室內的收訊狀況和室內導航的精準度,但天線技術的成本也會因此提升 10% - 20%。

iPhone XI 之所以要採用異質 PI ( modified-PI) 的天線材料,主要是想改善當前 iPhone XS、XS Max、XR 的收訊狀況,而當前的 iPhone 機種採用的是液晶聚合物 (LCP) 天線技術。

其實這並非郭明錤首次提到新一代 iPhone 將採用不同的天線技術,最早在 2018 年 11 月他就有做出相關預測,後續也有在今年 2 月再度提出收訊狀況的改善會是 iPhone XI 的升級特色之一,現在則是三度針對 iPhone XI 的天線設計做出預測。

不過郭明錤在最新的預測報告中,也有提到  Apple 僅會在今年的 iPhone XI 採用異質 PI ( modified-PI),2020 年推出的 5G iPhone 則是會改回採用具有高頻無線傳輸優勢的液晶聚合物 (LCP) 天線技術 。

消息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