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Apple Watch 未來新功能:幫你檢查有沒有口臭?

Mason | Apple
Apple 先前申請了一系列新專利,當中包含讓 iPhone 和 Apple Watch 配備氣味偵測的能力。Apple 預計以微細的偵測器探測空氣污染和其他有害化學物,並打算將這偵測器整合到 Apple 的產品當中。

innocences_3_68bbbdcdd21a5a4841b745a18b8d15f9.jpg

在 Systems and Methods for Environment Sensing(環境感知系統和方法)的專利文件中,Apple 解釋他們的系統如何以感應器配合人工智慧,將不同氣味與化學物品配對。專利文件也提到離子液體感應器如何調整到特定範圍,並封裝在晶片當中。還有,相關專利也解釋一個透氣層如何容許空氣中的化學物質進入系統,然後測量出特定化學物質在空氣中的含量。

iPhone、Apple Watch 新功能,竟然包括檢查口臭?   

簡單說就是 Apple 如果真的把這專利引進到 iPhone 或 Apple Watch,用戶就能知道解周遭環境的空氣品質,甚至確認一氧化碳、臭氧和其他有害化學物質的濃度。除了應用於環境監測,專利還可以在不需要抽血的情況下偵測血糖,這對於糖尿病患者會是一項利多。

而對於一般用戶,這專利功能其實也可以用於偵測體臭或口氣,避免社交上出現尷尬。不過 Apple 何時會將專利引進,甚至是否引進都還是未知數。

資料來源:Cult of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