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在測試新螢幕技術,將讓 2019 新款 iPhone 的螢幕在水裡也能操作

Thomas | Apple
日前落幕的手機界盛事 MWC 2019,主要的新機亮點集中在可摺疊螢幕手機和 5G 連網手機身上。而先前在美國商業雜誌 Fast Company 創意排名大跌的 Apple,已經有不少消息指出並不會於 2019 年推出可摺疊螢幕手機,5G 連網機能也不會在今年出現,那究竟 Apple 預計 2019 年秋季發表的新款 iPhone,可以拿出什麼新功能?答案可能會在螢幕身上。

01.jpg

XDA-Developer 的編輯 Max Weinbach 日前在網路上爆料,指出 Apple 正在測試多款 2019 年新版 iPhone 的工程機,而這些 iPhone 工程機的最大特色,就是螢幕就算在水底也能順利使用。

當前很多智慧機都有防水功能,特定時間內浸泡在水內也不會損壞,但因為水會影響到螢幕感應,所以無法在水底順利操作螢幕。不過 Max Weinbach 指出 Apple 測試中的 iPhone 工程機的螢幕能夠在水中使用,而且 Apple 之前其實就擁有相關水下操作螢幕技術的相關專利,現在看來 Apple 終於打算將這項技術運用在 iPhone 身上。

如果傳聞屬實,今年發表的新款 iPhone 將可在水中操作螢幕,或者起碼在滂沱大雨當中也能順利操作螢幕。

02.jpg

先前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預測,2019 年的 iPhone 依然會是三種機型,而且螢幕規格維持不變,然後螢幕瀏海設計會保持不變,同時也會維持 Lightning 連接埠設計而不會改成 USB-C。另外,外觀部分可能會改成磨砂處理的玻璃機身,然後無線充電機能將升級成支援反向充電;還有就是電池容量和 Face ID 機能會升級,並且將會搭載三主鏡頭 (但不確定哪幾款 iPhone 會有)。

另外,郭明錤也預測新款 iPhone 將配備新的 GPS 晶片,可將強化室內導航的效果。

消息來源:phonearenaTwitter (Max Weinb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