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創意企業:Apple 從榜首跌至第 17 名

smartgeek | Apple
美國商業雜誌 Fast Company 每年都會發表全球 50 間最有創意的企業,而 Apple 由去年的首位跌至今年的 17 位。今年被 Fast Company 選為最具創意的是中國企業美團點評,他們提供食品、酒店住宿、電影門票的預訂和送遞服務,去年平台為 2,800 個城市的 3.5 億人提供服務,交易額超過 338 億美元。

0222-5aFB.jpg

其他在 Fast Company 最具創意榜頭 5 位的,還包括新加坡的手機叫車集團 Grab、NBA、華特迪士尼公司和服飾訂閱網店 Stitch Fix。至於 Square、Oatly、Twitch、Shopify 和阿里巴巴集團等都排在 Apple 之前。

Fast Company 表示 Apple 之所以排名大跌,是因為 2018 年最具創意的產品並非 iPhone 或 iPad,而是其 A12 Bionic 處理器,提供更佳的表現之餘,電耗卻更低。

然而在 2017 年,Apple 因為推出了全新的 iPhone X、Apple Watch Series 3、ARKit、CareKit 和 ResearchKit,所以位居榜首。至於 2016 年,Apple 的排名亦在第 4 位,明顯地除了網友不滿,權威商業雜誌亦認為 Apple 的創意走下坡。這個排行榜是由數十名編輯、記者,連同數千家企業的調查結果整理出來,以表揚對商業、工業和文化有創意的企業。

資料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