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行「Marzipan」計畫,讓 app 可同時對應 iOS、macOS 平台使用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關消息指出,蘋果預計藉由代號「Marzipan (杏仁膏)」的計畫,讓開發者能同時針對iPhone、iPad與Mac裝置打造應用內容,同時可透過單次開發流程即可讓應用程式在不同平台上運作,藉此提高內容開發效率,並且降低開發成本。



01.jpg

在去年的WWDC 2018期間,蘋果其實就曾預覽未來應用內容設計架構,其中將透過AppKit與UIKit互通,讓iOS平台app可以更快移植到Mac裝置上使用,而這樣的設計最快將會在今年內提供開發者使用。

而就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表示,蘋果預計最快將在2021年前讓所有開發者能更容易透過單次設計,即可同時打造對應iPhone、iPad與Mac裝置使用的app內容,藉此縮減開發者在不同蘋果裝置間打造應用服務內容的難度與成本。

不過,即便蘋果持續縮減iOS、macOS平台間連動限制,但蘋果方面始終否認未來將會讓iOS、macOS平台合併,依然維持兩者獨立運作,但維持緊密互動的使用模式。而為了讓iOS、macOS能有更深互動,同時可以產生更大效益,蘋果才會考慮讓不同平台app可以相容使用,藉由跨平台使用模式增加作業系統內容可用的豐富度。

比方說,過去macOS經常被批評不像Windows作業系統累積眾多遊戲內容,因此未來若藉由「Marzipan」計畫,或許就能藉由iOS平台上的遊戲內容,扭轉過往macOS給人遊戲內容不多的印象,甚至可以讓使用者藉由鍵盤、滑鼠產生截然不同的使用體驗。

類似的應用,其實先前也曾發生在Google旗下Chrome OS,透過整合Google Play Store服務,讓Chorme OS也能使用Android平台app,進而降低過往Chrome OS應用內容不多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