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沒快充,2019 新款 iPhone 可能還是標配 5W 充電器

Thomas | Apple
Apple 在 2018 年 iPad Pro 的身上改用了 USB Type C 連接埠,不少人也預期 2019 年的新款 iPhone 將會跟上這個改變,同時也將一併讓新款 iPhone 盒裝附贈的充電器改成快充充電器。但最新的消息指出,不論是 USB Type C 連接埠或是快充充電器,可能都還不會在 2019 年的新款 iPhone 身上實現。

01.jpg

多次爆料 Apple 新品情報的日本網站 Macotakara,日前報導指出 Apple 將會在 2019 年的 iPhone 身上繼續保留 Lightning 連接埠,原因據稱主要是為了節省成本的支出。另外,iPhone XR、XS、XS Max 推出之前,曾有情報指出 Apple 將會附贈支援快充的充電器,但最後這項情報並未成真。而來自 Macotakara 的新情報則是宣稱,2019 年的新款 iPhone 依然還是附贈 5W 的充電器,想要更快的充電速度,依然只能額外花錢購買快充充電器。

USB-C 不了?iPhone XI 繼續用 Lightning 5W 慢充

Apple 並非抗拒 USB Type C 連接埠,2015 年 4 月發表的 Retina MacBook 就已經率先採用;2018 年底推出的 iPad Pro 2018 也換上了 USB Type C,因此外界預期 iPhone 換上 USB Type C 連接埠是遲早的事。只是 2019 年還是 2020 年才會換掉 Lightning 連接埠?這就要看 Apple 到底是如何考量了。 

不過相對於繼續使用 Lightning 連接埠,2019 年新款 iPhone 也許會維持附贈 5W 充電器,而不是配合 iPhone 支援快速充電而提供更佳的充電器,可能會更傷消費者的心吧?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