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仰賴高通和 Intel,傳蘋果組建數據晶片研發團隊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路透新聞指出,蘋果已經組建負責研發自有數據晶片的工程團隊,將由蘋果晶片製造部門主管Johny Srouji帶領。



8c2dcaae-9114-4972-86c7-e11a0b4ff0c9-3880-0000027e1ee9fa9b.jpg

在此之前,其實就有消息指稱蘋果計畫投入自有數據晶片研發,藉此在重要元件達成自給自足目標,並且擺脫必須仰賴Qualcomm、Intel等廠商的情況。

而從此次路透新聞引述消息顯示,蘋果目前已經開始著手研發自有數據晶片,而Johny Srouji從今年1月開始就已經負責帶領蘋果自有數據晶片研發工作。

目前蘋果因與Qualcomm在晶片授權費用產生爭執,因而在法院進行辯論,而蘋果也開始將iPhone系列機種採用數據晶片改為Intel提供產品,藉此與Qualcomm劃分關係。

蘋果可能因為Intel提供數據晶片仍無法確保其散熱表現,導致今年預計推出的新款iPhone仍不會加入支援5G連網功能,預期會在2020年才會加入5G連網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