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特定市場 iPhone 定價偏高,考慮調整定價策略

Jason | Apple

iPhone 營收大跌 15%

蘋果公佈了 2019 財政首季的財報,先前他們已經說明不再公佈 iPhone 的實際銷售量,改為公佈營收數字,不過在這次的財報中,iPhone 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大跌 15%,僅有 520 億美元,是這次財報中唯一呈現負成長的產品,其他像是 Mac、iPad、穿戴裝置與配件,以及 Apple Music、iTunes 等服務營收都有 9% 至 33% 的成長。

iPhone 營收大跌,對於蘋果來說的確是個警訊,而在路透社專訪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的一篇文章中,Tim Cook 指出 iPhone 營收下滑主要是因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並且透露蘋果正在重新考慮美國以外市場的 iPhone 定價策略,或許會考慮在特定市場做調整。

少了 3D Touch 會有那些差別?購入 iPhone XR 後可能得改變你的使用習慣

 

考慮調整 iPhone 定價策略

Tim Cook 對路透社表示,蘋果在海外市場大部分都以美元做定價,當特定市場的本土貨幣匯率波動,美元走強時,iPhone 的售價對當地消費者來說就更貴,因此蘋果在考量特定市場的大環境經濟因素下,在這些特定市場的 iPhone 售價可能會以更相稱於(more commensurate with)一年前的當地售價,以促進這些市場的銷售。

換言之,未來新的 iPhone 在一些特定市場,定價可能與上一代相比不會相差太大,不過 Tim Cook 並沒有明確指稱所謂的「特定市場」除了中國以外還有哪些地方,因此這樣的定價策略不一定會包括台灣。

單鏡頭 V.S. 雙鏡頭!iPhone XR、Xs Max 拍照比拚


引用來源: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