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可更省一點,Apple 認證的第三方 USB-C 轉 Lightning 線材 2019 年初有望問世

Thomas | Apple
從 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8、8 Plus、X,以及今年新款的 iPhone XS、XS Max、XR 都支援 PD 快充機能;但因為盒裝內附贈的充電線和充電器都不支援快充,想體驗快充機能就需要額外購買 USB-C 轉 Lightning 線以及支援 PD 快充機能的原廠充電器,加起來會是一筆不算小的額外開銷。不過後續在 USB-C 轉 Lightning 線這部分的支出可能會稍微便宜一點,因為消息指出經過 Apple 認證的第三方線材預期將會在 2019 年初問世。

01.jpg

雖然市面上早已經有 USB-C 轉 Lightning 的第三方線材可選購,但都沒有經過 Apple 原廠的 MFi 認證;若要選購 Apple 官網推出的 USB-C 轉 Lightning 線,則是要付出 590 元的代價。但相關報導指出,Apple 已經授權給第三方廠商生產 USB-C 轉 Lightning 線材,最快 2019 年的年初就會有相關的第三方產品問世。

1543999291591.jpg

不過因為 Lightning 轉 USB-C 傳輸線的製造成本,和 Lightning 轉 USB-A 產品相比成本會稍微高一點,因此第三方廠商推出的 USB-C 轉 Lightning 線,價格部分預期也會比 Lightning 轉 USB-A 線材要高一點。但至少和 Apple 原廠目前販售的  Lightning 轉 USB-C 線相比,第三方廠商推出的產品應該會更便宜,而且後續預期也將會有更多不同種類、價格的第三方商品可以自由選擇。

消息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