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自拍 Bug 是否修正?iOS 12 新舊版自拍效果比對

Thomas | Apple
01.jpg

在 iPhone XS、XS Max 剛剛上市之時,透過前相機自拍會自動具備美肌效果,讓臉上的細節、瑕疵消失。後續 Apple 表示自拍時出現的美肌效果是一個 Bug,並且將會藉由 iOS 12.1 軟體更新時修正這個問題。

而 iOS 12.1 系統更新先前已經全面釋出,那修正美肌效果的 Bug 是否真的已經修正了呢?針對這項疑問,海外網站 AppleInsider 的編輯決定親身測試,將 iOS 12、iOS 12.1 兩個版本的前相機自拍效果進行比拼,讓大家實際看看有何差別。



AppleInsider 用兩台 iPhone XS Max 進行自拍,一台安裝的是 iOS 12.1 系統,另一部則維持使用 iOS 12.0.1 系統。實測可以發現升級 iOS 12.1 後,透過前相機自拍的相片確實沒有之前的「美肌」效果,拍攝效果更有真實感,同時皮膚的細節也能夠真實呈現;不過相對的噪點似乎也有增加的跡象,影像的銳度和對比度也和先前有所不同。

1113-5c.jpg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