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不如預期?傳 Apple 暫停為 iPhone XR 擴增生產線的計畫

Thomas | Apple
雖然比 iPhone XS 系列要稍晚一點上市,但處理器規格相同、有多色可選、價格也相對較低的 iPhone XR,先前外界多數推測會比 iPhone XS 系列要更受消費者青睞。但日前的日本經濟新聞(Nikkei)的相關報導,卻顯示 iPhone XR 的銷售狀況似乎並沒有如預期般的火熱。

innocences_3_3d2a50d925a1515c2347d2e7f7e24eb6.jpg

日本經濟新聞 (Nikkei) 的報導指出,iPhone 主要代工、組裝廠富士康 (Foxconn) 最初針對 iPhone XR 準備約 60 條的生產線,但實際上近期卻只使用了大約 45 條的生產線,而原因就是 iPhone XR 的銷售表現沒有 Apple 當初預期的那麼好。

報導還指出除了富士康之外 Apple 原本還安排了另一家代工廠緯創 ( Wistron),原本是希望緯創能在 iPhone XR 供不應求時加入生產;但消息指出到目前為止緯創都沒有接過 iPhone XR 的生產訂單,預期本季可能後續也不會收到 Apple 的訂單。

iPhone XR 銷情欠佳   Apple 取消加單改谷舊機

另外,根據日本經濟新聞 (Nikkei) 的報導,Apple 在 iPhone XR 銷量不如預期的同時,更改銷售策略向代工廠追加了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等舊機款的訂單。而這可能是因為部份 iPhone 的老用戶,依然還是比較習慣有指紋辨識機能的實體 Home 鍵設計,所以比起 iPhone XR 更情願購買 iPhone 8 或是 iPhone 8 Plus。

消息來源:日本經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