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美肌自拍」原來是 Bug!Apple 將透過更新修正此問題

Thomas | Apple
在 iPhone Xs 和 Xs Max 推出不久,不少使用者發現用前鏡頭來自拍的時候,拍出來的相片會自動具備美肌效果,讓臉上的細節、瑕疵消失,就像是擦了很多層的粉底。不過並非每個人都喜歡 iPhone Xs 系列自拍時的美肌效果,因此引起不少的使用者反彈,要求 Apple 讓他們以真面目示人,甚至還有人以「Beautygate」來稱呼這個事件。

innocences_3_f5cb6cc7b9dd4633581abe0c66ef487c.jpg

結果 Apple 日前對外表示,這一切都是「美麗的誤會」,iPhone Xs 系列自拍時出現的美肌效果是一個 Bug,主要是 Smart HDR 機能在合成多張照片的時候,會錯誤的合成到一張影像相對模糊、較為缺乏細節的照片,所以最後使用者會看到一張看來有著美肌效果的照片。

而 Apple 打算透過 iOS 12.1 軟體更新時修正這個 Bug,然後 Apple 日後沒有打算要正式加入額外的美顏或美肌功能,所以更新之後想要自拍、拍人時有美顏效果,那就要自己另外想辦法了。

02.jpg

消息來源: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