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市場眼鏡? iPhone XS 系列首週銷售表現比去年 iPhone 8 系列更好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即便發表時遭人批評售價太貴,但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在開放銷售首週的表現,相比去年率先上市的iPhone 8與iPhone 8 Plus卻更好。



ipxs_07.jpg

就第三方市調機構Flurry統計數據顯示,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在今年9月21日至27日間的銷售表現,分別達0.42%與0.68%,總計達1.1%市場佔比,相比iPhone 8與iPhone 8 Plus上市時所佔市場佔比總計達0.76%高出一些,顯示iPhone XS系列獲得更多市場消費者青睞。

而就Flurry統計數據顯示,目前iPhone 7依然是蘋果目前市佔最高機種,達15.4%佔比,其次則為iPhone 7 Plus與iPhone 6s,分別為12.73%與12.4%。而去年銷售機種裡,iPhone 8 Plus成為目前市佔比例最高機種,約達10.67%佔比,而iPhone 8則有10.57%佔比,至於去年首次將價格抬高至新台幣3萬元門檻以上的iPhone X,則有10.16%市場佔比。

tumblr_inline_pfzg8xxPru1tpd7xq_500.jpg

因此,蘋果相信將產品功能增加,並且做出更明顯市場區隔,即使價格抬高仍有其發展可能。從今年率先開放銷售的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銷售表現來看,確實也印證蘋果此項產品策略,而接下來設定在新台幣2萬5000元至2萬7000元價格帶的iPhone XR,預期將能為蘋果帶來更多營收銷售機會,同時也將能增加更多蘋果用戶。

市場估計蘋果今年推出三款新機預計在年底出貨表現出現增長情形,總計出貨量預期會達7500萬台至8000萬台之間,其中將以iPhone XR佔據其中55%-60%出貨量,而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兩款機種,將以後者具備更高市場購買需求。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