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之 我來開開箱、聽聽音樂!

kradark | Apple


▲ iPhone Xs在整體外形上可以跟上一代的iPhone X 幾乎可以說是兄弟機,外觀區別度上很低,跟如何辨識魷魚、透抽、花枝、軟絲的困難度差不多。


▲  iPhone Xs也繼承了iPhoneX 的瀏海造型,像筆者這種傻傻分不清的人應該滿多,如果要讓人家知道你換了新機,可能需要直上MAX,至少變得大了許多,差不多就是辨識鈕承澤、宋少卿、屈中恆的困難度差不多,因為身高體重有所不同啊!


▲  iPhone Xs的機體上方。


▲  iPhone Xs的機體左側配置,同樣是與聲音相關的三鍵客。


▲ 下方則是Lightning蘋果接頭孔與外放喇叭。

[Animoji]


▲  iOS的iMessage中除了可以自動判斷是否同為iOS用戶,傳送簡訊時不透過電信商,節省簡訊費,在 iPhone Xs更內建memoji的 Animoji 功能,只要對準觀景窗,可以控制圖示的五官表前變化,可以在 iMessage 和 FaceTime 中使用。


▲ 可是沒有支援手勢就比較無法裝出更可愛的動作,如果舉起手來長出一隻手比「Ya」的話,應該更為活潑可愛。


[景深效果]


▲ iPhone XS擁有兩個主鏡頭,搭配A12晶片更能完整發揮影像處理能力。


▲ 景深模式對焦到前景。


▲ 對焦到背景的模糊前景效果。


[蘋果專用耳機線]


▲ iPhone取消耳機孔已經很久了,對於隨時聽音樂紓壓的筆者,這時候享受最優質的聆聽體驗,入手一隻支援Lightning蘋果接頭的高階耳機是必要的。


▲ 不過筆者所使用的【FiiO FH1 美國樓氏動鐵+動圈混合雙單元入耳式線控耳機】是屬於連接線與耳機主體可以分離的耳機,採用MMCX的連接格式。


▲ 原本FiiO FH1提供的是標準耳機街頭,整體要價近三千。


▲ 此時只要在入手FiiO iRC-MMCX的Lightning專用連接線即可,同時支援iPhone、iPad與iPod,且經過MFi認證。


▲ 內部也只有一條iRC-MMCX的Lightning專用連接線。


▲ MMCX連接頭,還好當初選擇可換線的耳機,現在只要換線就可以沿用。


▲ MMCX藍接藍,紅接紅,就不會把左右耳搞混了。


▲ 將Lightning蘋果接頭插入iPhone XS的屁屁,但直接使用是無法輸出到耳機的。

a31.jpg
▲ 先到AppStore安裝FiiO Controller,固件升級有點類似安裝驅動程式的概念。

a32.jpg
▲ 重新插拔數據線便可以成功安裝,傳輸線上有三段式按鈕可以控制音量、上下首歌以及接聽通話。
 


▲ 測試音樂來源同樣來自筆者在Youtube的歌單,包含Gundam Unicorn的一些交響曲、等一個人咖啡的電影原聲帶與聽佛等人聲。

 

[與前機比較]


▲ 本身就是雙槍俠,前一支第二門號機是zenfone 2,年代也相當久遠,intel inside讓許多APP相容性差了一點,然後螢幕也破了,而且zenfone 2這種不是全面屏又是5.5吋的機種,攜帶起來實在太過於笨重,這一支第二門號機終於可以下課了,因為現在iphone XS問世了, iPhone XS eSIM 雙卡雙待一直維持很高的討論熱度,就看看後續的支援性如何了。

 

[遊戲測試與購買原因]

遊戲初步測試幾款熱門遊戲看看,比較吃3D效能的Garena傳說對決與Super Mario Run,效能全開依舊非常順暢,我和老媽都比較喜歡玩一些小品遊戲,比如Candy Crush Saga、神魔之塔當然就更沒有甚麼效能問題,

在Youtube試聽了幾首歌,數位輸出的讓音訊輸出底躁更低,果然iPhone取消耳機孔是有它的道理的,且能展現原本FiiO FH1三頻均衡的特點。取消耳機孔更能自行搭配高性能CODEC解碼晶片,一方便確保穩定傳輸無信號衰減,同時讓音樂表現能力更有發揮的空間。

面對一大片安卓機個頭逐漸長大之際,要挑出一台大小適中但性能卓越的機種,往往要往iPhone方面尋找,外型上 iPhone XS較 iPhone XS MAX短小輕盈許多,對於出門不喜歡帶包包的男性科技人, iPhone XS能輕鬆塞入口袋,這也是我選購的原因之一,但售價上卻考驗了另一種口袋深度,不過我相信以全新iPhone的質感與性能,買單絕對不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