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權威《消費者報告》評測 iPhone Xs 與 Xs Max:有進步,但 Note 9 更好!

smartgeek | Apple
美國著名的非盈利機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 最新發布了對二款新 iPhone 的評測報告,文中對 iPhone Xs 與 Xs Max 在拍照、電力、以及效能上的進步多有肯定,但在考量多方面的表現之下,排名第一的仍是 Note 9。

CR-Electronics-InlineHero-iPhoneXS-XMax-CLimb-High-in-CR-Ratings-09-18.jpeg

《消費者報告》針對二款蘋果新手機逐項檢驗,包括電池使用、拍照功能、運行效能,以及非常貼近使用者真實需求的摔落強度測試等,在許多項目中,都給予蘋果正面的評價。

不過其中有幾個環節是 Xs、Xs Max 得分較低,包括相對於多數智慧手機都擁有的快充效率,蘋果新機充電速度緩慢,明顯落於對手;而在多部測試機輪番上陣、經過百次的摔落撞擊下,Xs 與 Xs Max 受損的程度都比 Note 9 更嚴重,顯示二機抗摔能力較差,並且特別點出 Xs 在測試中比 Xs Max 更顯脆弱。另一個扣分項目,也是非常站在消費者觀點,即是蘋果不採用記憶卡方案讓用戶擴充容量,這個做法亦不被認同。

《消費者報告》認為 iPhone Xs、Xs Max 具有顯著的電力提升與更好的相機功能,不過相較於 X,新款 iPhone 讓用戶升級的誘因仍不足 (去年他們對 X 的評價已經不高了);對於其他仍在使用更舊款 iPhone 的用戶來說,也應該多加思考是否該花這筆不低的費用去換購 Xs 系列。

《消費者報告》所發佈的評測摘要可在此觀看:https://www.consumerreports.org

**完整報告需要加入付費會員才能閱讀,因為《消費者報告》不收廠商廣告費,得靠讀者付費訂閱與捐獻來維持獨立營運,並強調站在消費者立場,提供透明真實的市場測試報告做採購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