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打臉蘋果:iPhone Xs、Max 電池續航還不如 iPhone X (至少 4G 上網是如此)

smartgeek | Apple
手機廠商總會提供各項實驗數據,說明自家新機有多少性能提升,蘋果 iPhone Xs 與 Xs Max 也不例外。Apple 在發表會上就說到,採用全新 A12 晶片的 Xs 大小新機擁有更好的能耗表現,但這個說法已經被媒體實測打臉一部分。

cats4.jpg

海外知名評測網站 Tom's Guide 就針對 iPhone Xs 與 Xs Max 進行電力續航實測,螢幕亮度控制在 150 nits 並使用 4G SIM 卡連續上網,看看二款蘋果新機最後能持續多久。測試結果出爐,iPhone Xs Max 得到了 10 小時 38 分的成績,而小尺寸的 iPhone Xs 是 9 小時 41 分,顯示擁有較大電池和大螢幕的 Xs Max 可以比 Xs 多出約 9% 的連續上網時間。

cats3.jpg


Tom's Guide 過去也都用同樣的測試標準為各手機檢驗上網續航力,而在同樣的測試條件下,去年的 iPhone X 成績為 10 小時 49 分,甚至略比 Xs Max 要多了 11 分鐘。

Tom's Guide 的測試資料庫中也顯示,許多配備大電池的安卓旗艦手機都有比 iPhone 更久的上網電力表現,例如 Samsung Note 9 為 11 小時 16 分,Google Pixel 2 可達 12 小時,華為 P20 Pro 更具備超過 14 小時的續航力。

cats2.jpg

根據蘋果官方網站所公布,iPhone Xs 電池使用時間要比 X 多 30 分鐘,而 Xs Max 可以比 X 多使用 1.5 小時,顯然和 Tom's Guide 的測試結果相違背。

當然,沒有人知道蘋果官方宣稱的「電池使用時間」是奠基在什麼樣的使用環境下而得到的數據,但至少現在已經有實測顯示,新款 iPhone,無論是 Xs 或 Xs Max,在使用相同螢幕亮度與 4G 上網之下,電力表現是輸給 iPhone X 的。

cats.jpg

※ 消息來源:Tom's 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