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系統更新釋出:操作更順暢、通知呈現方式改變、Siri 更聰明

Thomas | Apple
01.jpg

Apple 已經於台灣時間 9 月 18 日正式推送最新版的 iOS 12 系統更新,除了改變通知的呈現方式、提升了整體操作順暢度之外,同時也帶來了不少新的功能。而根據 Apple 官網的公告,只要是 iPhone 5s (含) 以後的 iPhone 機種都可升級 iOS 12,然後包含所有的 iPad Pro 以及 iPad 第五代、iPad Air 2、iPad Air、iPad mini 4、iPad mini 3、iPad mini 2,還有 iPod touch 第六代也都可升級 iOS 12。

02.jpg

 

更順暢的操作體驗

整體使用順暢度提升是 iOS 12 的一大特點,Apple 表示 app 啟動速度提升多達 40%,然後在多個 app 間執行多工處理時 app 開啟速度可比過去快 2 倍。還有,Apple 表示滑動開啟相機的速度提升多達 70%、鍵盤顯示速度提升也多達 50%。

03.jpg
 


新的通知呈現方式

iOS 12 的通知呈現方式和過去不同,訊息討論串和通知主題將會依照內容分組、堆疊,而不會像過去那樣一堆通知列成一長串。另外,你還可從「鎖定畫面」即時管理通知,將特定 app 的通知傳送至「通知中心」,或是將它們全部關閉;即時調整功能中,也可選擇讓通知預設以靜音方式傳送到「通知中心」讓使用者不會受到提示干擾。

iOS-12-notifications--800x519.jpg
 


更進化的勿擾模式

原本就存在的勿擾模式功能也更加提升,可將勿擾模式設定在一小時後、一天結束後、離開特定地點時,或行事曆上的會議結束時自動關閉。而在睡眠時段的勿擾模式會把螢幕調暗,並將睡眠期間收到的通知都以靜音處理,直到早上解鎖 iPhone 為止。


ios12donotdisturb-800x648.jpg
 

 

螢幕使用時間避免手機成癮

iOS 12 內建一系列的功能可讓你掌握使用 App 與網站的時間和狀況。系統將會提供相關報告,告訴你花最多時間在哪個 app上,或是有多常拿起手機,後包含哪個 app 給了最多通知等等資訊也都會告訴你。

家長也可用家庭 Apple ID 設定孩子的「螢幕使用時間」,控管小孩的 App 使用時間和瀏覽網站的時間,也能把睡覺時段設定好,這段時間內 app 與通知會被封鎖,但你也可選擇為哪些 app 開啟或關閉限制。

04.jpg
 


更強化的 FaceTime

iOS 12 也強化了 FaceTime 機能,支援多達 32 人同時視訊與音訊通話。正在說話的人畫面將會自動變大,然後可以直接從「訊息」中的群組討論串開始「群組 FaceTime」,也可以隨時加入進行中的通話。不過強化的 FaceTime 機能目前尚未推出,官方表示要到秋季末才會上線。

05.jpg

 

更聰明的 Siri

Apple 表示當 Siri 更深入了解你的例行公事後,就會在對的時間點在「鎖定畫面」上提供所需的建議捷徑,同時還具備新的捷徑功能,可結合第三方 App 並客製化想要的 Siri 自動功能指令。履歷來說,你可設定好一系列和工作有關的指令,之後 Siri 一聽到我要上班了的指令,就會自動執行開啟導航、開啟音樂播放軟體、關閉家中智慧家電的動作。

另外,iOS 12 也具備「安全碼自動填寫」機能,透過簡訊傳來的驗證碼 (註冊網站會員或刷卡常會收到) 之後系統會自動顯示為「自動填寫」建議,幫你省下記住、輸入驗證碼的動作。還有就是 CarPlay 可支援第三方導航 app,讓你有更多導航選擇;iOS 12 也提供更多的電池相關資訊,在「設定」中的電池用量圖表會顯示過去 24 小時或 10 天的用量,還能進一步查看 app 在特定期間的耗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