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釋出 iOS 11.2.6 更新,可修復印度符號所造成的 bug

Thomas | Apple
最近有人發現一個 iOS 系統的 bug,只要使用者的 iOS 裝置收到特定的印度泰盧固語 (Telugu) 符號後會出現當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況,讓部分使用者相當頭痛。而 Apple 日前也已經釋出 iOS 11.2.6 版本軟體更新,主要就是用來修復印度泰盧固語 (Telugu) 符號所造成的問題。

01.jpg
▲ 此圖片來自:Gadgetmatch

經過相關的測試,發現只要上面圖片中的印度泰盧固語 (Telugu) 符號發送到 iOS 裝置,就可能會讓手機出現異常。而會受到相關 bug 影響的軟體種類繁多,當中包括 WhatsApp、Safari、Messenger、Gmail 和 Twitter 等,甚至還有人利用這個 bug 來惡作劇,把使用者名稱加入該字母,讓 Uber 司機的 iPhone 無法正常運作。

雖然目前全球懂得使用泰盧固語多達 7,400 萬人,但大多數集中在印度的東南部,不過 Apple 為了避免影響用戶體驗,還是迅速的推出了系統更新。

而印度泰盧固語 (Telugu) 符號的 bug 不僅會影響 iPhone、iPad,就連 macOS 電腦、Apple Watch 和 Apple TV 都可能會中招,所以 Apple 建議這些裝置的用戶都同時更新系統。

資料來源: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