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他廠模仿,蘋果取得 iPhone X「瀏海」造型設計專利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即便iPhone X採用的「瀏海」造型TrueDepth視訊鏡頭引發不少爭議,但從蘋果稍早已經取得相關設計專利,或許代表未來新款iPhone或iPad都將維持此設計,而蘋果也將以此避免其他手機品牌模仿。

batch_IMG_2374.jpg

根據Patently Apple網站報導指出,蘋果稍早已經取得iPhone X的全尺寸螢幕設計專利,意味日後僅蘋果能以TrueDepth視訊鏡頭形式設計的全尺寸螢幕製作手機。

雖然目前不少市場看法認為iPhone X所搭載「瀏海」相當難看,但現行不少iPhone X使用者認為並不受影響,並且強調看久也就習慣,因此反而吸引更多手機品牌競相模仿iPhone X的螢幕形式設計。或許基於避免手機廠商模仿iPhone X外型,蘋果決定申請此項設計專利,降低類似設計手機產品造成混淆。
而夏普即將推出的Aquos S3,稍早傳出採用相同異構形式的全尺寸螢幕設計,但是否因為本身同為富士康代工製作,兩者之間或許有相關專利交換使用情況,進而避免構成侵權問題。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