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率低,iPhone X 首批可能延遲到 12 月才能出貨

Thomas | Apple
相較於外型、規格小幅度升級的 iPhone 8 系列,不少消費者更期待入手預計 11 月 3 日正式開賣的 iPhone X。不過若你已經下定決心要在 10 月 27 日當天搶先預購、並且希望在 11 月 3 日當天第一時間入手 iPhone X 的話,那你的期望也許有可能會落空。因為最新的消息指出由於良率偏低,因此首批的 iPhone X 有可能會延遲到 12 月才能出貨。

01.jpg

先前就有分析師預估,由於供應鍊的限制,iPhone X 的供貨量將會比預期還要更少一點,將會讓 iPhone X 的供不應求狀況至少持續到 2018 年的年中,而現在看來消費者想入手 iPhone X 的時間可能會再往後拖延。日前美國網站 Brightwire 宣稱收到了相關情報,指出因為良率不到 10%,因此影響到首批 100 萬台 iPhone X 的出貨時間,預計要到 12 月才能正式出貨,代表先前 Apple 宣告的 11 月 3 日正式開賣日期可能會跳票。

儘管良率不到 10% 是一個相當驚人的數據,但情報並沒有明確指出 iPhone X  的主要原因。不過若依照先前的情報來推斷,提供 Face ID 機能、設計複雜TrueDepth 相機模組可能是一項主要因素。另外,先前分析師預估 iPhone X 全球的預購數量可能會達到 5000 萬支的規模,而若是 Apple 真的連首批 100 萬支的 iPhone X 都延遲出貨,那可以想見今年 (2017) 想順利買到 iPhone X 的難度將會提高不少。 

 
不過若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iPhone X 若延遲出貨又嚴重供不應求,那也許無法耐心等待的消費者將轉而去購買 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而這對銷量不如預期的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來說,相信將會是銷售上的大利多。 

消息來源:PhonearenaTwitter (Bright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