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副總黃立中:看好 ZenFone Max Pro M2,今年機種不會那麼多、市佔可望再提升

Jason | Asus
華碩今(14)日舉辦旗下搭載 5000 mAh 大容量電池智慧手機:ASUS ZenFone Max Pro M2 的上市發表會,手機在即日起於華碩行動通訊專賣店、台灣大哥大以及多個電商平台開賣,建議售價 10,990 元;而華碩行動通訊業務副總經理黃立中也在會後的聯訪中回答媒體提問。

 

延伸閱讀


華碩今針對旗下新一代性能電力怪獸—「ASUS ZenFone Max Pro (M2)」舉辦新品發表會,合作夥伴均到場力挺支持。.jpg
▲ 華碩行動通訊業務副總黃立中(左二)

 

看好 M2 銷售,2019 年市占率再提升

黃立中表示,他相當看好 ZenFone Max Pro M2 的銷售成績,原因是它的上一代 ZenFone Max Pro M1 在上市的 24 小時內就賣了 15000 台,成為華碩去年賣得最好的手機,而且到現在都很缺貨,代表消費者對於這樣的產品需求很大;他預估 ZenFone Max Pro M2 上市後,每個月可以銷售 1.5 至 2 萬台。

與去年 11 與 12 月相比,今年一月華碩的銷售量不錯,黃立中認為今年華碩市占率有機會進一步提升,因為之前華碩並沒有超過二萬元以上的款式,而現在有 ROG Phone 加入旗艦手機戰局,可以增加整體手機銷售量。(華碩 2018 年的台灣全年手機銷售量佔比約 13% 多,是台灣第三大)

華碩某些中低階機種採用原生安卓介面,關於這點黃立中說,這是因為華碩在論壇中收集用戶的需求,許多消費者喜歡原生介面,而且原生介面的更新速度也較快;但華碩也會在原生介面中加入一些客製化的功能,讓這些機種在功能上與其他採用華碩介面的手機類似。

而 ZenFone Max M2 系列兩款機種雖然採用了大容量電池,但卻沒有特別著墨在快充規格,採用的連接埠也非 USB Type-C,黃立中表示因為這兩款機種已經盡量加入最大容量的電池,在這樣的空間下,比較沒有辦法加入快充相關的零組件;而因為手機的電池容量已經很大,充一次電可以使用兩天,因此需要充電的機會已經降低,用戶可以回家睡前放著充電。

至於 Type-C 部分除了一部分原因與空間有關外,其他品牌同價位帶機種也比較少使用 Type-C 連接埠;不過華碩現在也正在評估當中,未來或許可以盡量採用。

ASUS ZenFone Max Pro (M2),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660處理器,將能讓使用者在執行手遊或多工作業時體驗全新感受。.jpg

 

2019 手機策略:機種不會比 2018 多

先前華碩在宣布手機策略轉型時,曾經說明未來手機部分會以電競與專家產品為主,是否代表高階機種比重增加?關於這點黃立中除了強調未來還是會有 ZenFone 手機外,他也表示 2019 年的機種不會像 2018 年那麼多,但數量上也相近,而華碩會盡量在每一款推出的產品做出差異化,不會只談單一功能。

而在電競手機部分,黃立中表示 ROG Phone 在推出之後的反應很好,未來有機會擴展銷量;不過他並沒有說明是否會有超過一款以上的電競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