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換新手機ASUS ZF5Q開箱及相關注意事項

大叮噹 | Asus
01.jpg
Zenny看到現在世足賽打著這麼火熱,他說他也想來踢一下,於是就把ZF5Q當球踢。(=_=")

家中的長輩原本是使用ZF3 MAX,因為這個機型有點久了,加上長輩會時常拿著手機到處拍照或傳影片等等,原本的16GB的容量也不太夠,於是就幫長輩升級ZF5Q,於是交給長輩之前,我們要先全部設定完成,也要順便把LINE、FB、Google相關的帳號及備份全部移轉完成
 
於是就一邊看著世足賽瑞典對上韓國,前半場雙方都0比0,雙方好幾次進攻都失敗好可惜,於是我就繼續來開箱ZF5Q啦。
02.jpg
ZF3 MAX我會想念你的,預計會放在除溼箱保存。(雖然裡面已經被我的鏡頭跟3C相關產品給塞爆了,想買更大容量來放)
03.jpg
每次拆3C的封膜總是令人開心的。
04.jpg
智慧型手機的出現加速了大家對拍照的需求,懷念之前我拿智障型手機時只有30萬或130萬畫素的那段時間。
05.jpg
打開後的樣子。
06.jpg
可以看到ZF5Q靜靜地躺在裡面。
07.jpg
華碩很貼心的裡面有放上一個軟殼的保護殼
08.jpg
相關配件。
09.jpg
ZF5Q背面是亮亮的鏡面
10.jpg
ZF5Q雙鏡頭為一個標準跟一個廣角
11.jpg
開機畫面。
12.jpg
前鏡頭也是採雙鏡頭設計。
13.jpg
機側右邊則是電源跟音量上下鍵。
14.jpg
另一側邊則是SIM卡插槽。
15.jpg
喇叭孔跟micro usb孔。
16.jpg
上方則是收音孔跟3.5mm音源孔。
17.jpg
 
一開始開機當然要先設定拉,記得要幫長輩設定好,不要直接把一盒新手機就直接丟給長輩。
01.jpg
經過一連串的初始設定(登入Google帳號、匯入聯絡人等等),這樣就差不多完成一半了,可以看到ZF5Q採用安卓7.1.1,並且一開始的安卓安全性更新停留在1月1號。
02.jpg
首先當然是把系統更新到最新啦,更新總共會有兩次,更新完成後安卓安全性更新會來到3月1號。
03.jpg
另外解鎖圖案到底是從什麼時候哪家廠商開始不固定,這樣的改變還挺不錯的,另外幾乎每台手機必備簡易或兒童模式
04.jpg
大家可以看看這是初始狀態下ROM跟RAM的狀況。
05.jpg
只要是新出的手機,熱點也幾乎都會有5GHz的選項,這個用在人多(展場或景點)特別好用。
06.jpg
好用的敲兩下關閉螢幕記得來這邊開啟。
07.jpg
另外也請在長輩旁邊手把手的慢慢跟他一起設定指紋辨識
08.jpg
另外字體一定要調大,不然使用預設長輩一定都會跟你說看不見。
09.jpg
字體放大前後比較圖。
10.jpg
 
心得
現在很多子女都會送手機給爸媽或阿公阿嬤,但是請不要給他們錢叫他們自己去買,最好是由兒女帶著長輩們親自去百貨公司商場走一趟,以我們高雄巨蛋為例,B1那裏就有很多廠商在那設點,巨蛋的對面也有神腦可以去參觀,心目中可以先列幾隻預算內的手機,然後直接帶長輩去挑選。
 
長輩挑選好後,接下來就是等手機到貨,到貨以後也不要不聞不問,或叫長輩去問其他人,這時可以親自幫長輩作拆箱及外觀上的檢查,順便幫他把帳號什麼的都登入完成(這邊強烈建議,不論是GOOGLE、FB、LINE還是什麼的一堆帳號一定要親自幫長輩申請並且拿紙張抄起來,自己也要留存一份),當然相關字體大小、指紋等設定也要處理

最後對5Q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官方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