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國際用這招?HTC 正與印度手機廠商洽談貼牌合作授權

smartgeek | HTC
對台灣消費者來說,這肯定相當引人矚目的消息,因為 HTC 有機會重新進入曾攻克失利的印度手機市場,只是事情的發展會和大家想的不太一樣。

20190305_025231.jpg

外國媒體 Brand Equity 最新一篇文章揭露,HTC 正與 Micromax、Lava、Karbonn 等三家印度手機製造商洽談合作,可能透過授權品牌的方式,讓 HTC 手機重新回到印度市場中。簡單地說,即是三家廠商將會生產並銷售貼上 HTC 品牌的手機,藉以向在印度市場相當活躍的三星和中國手機品牌們抗衡。

目前仍無法確定 HTC 在此合作協議中是否會參與手機開發或者只是單純的貼牌授權,不過報導指稱,HTC 之後就會公開更多合作細節。也由於本次被點名的三家印度廠商,都不具備能和 vivo、OPPO、小米比擬的研發實力,因此即使冠上了 HTC 品牌,它們在印度市場仍然會面臨非常大的挑戰。

如果這項貼牌授權的消息屬實,未來在印度市場看見的 HTC 入門手機,勢必會和我們記憶中的 HTC 手機相當不一樣,但 HTC 的品牌或許還會增加多一些的銷量,大家對這樣的策略有什麼想法呢?

消息來源:Ph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