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確認將讓 Pixel 3 XL 的瀏海造型螢幕增加「遮蔽」選項

管理員 | Goog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雖然一度曾在測試版本中出現類似華為、LG在作業系統設定項目中,提供以黑底「遮蔽」瀏海設計的顯示模式選項,但後來在正式版Android 9.0,甚至稍早推出的Pixel 3 XL都未出現這樣的設定項目。不過,或許是因為有太多人反應Pixel 3 XL明顯的瀏海造型有點不好看,因此Google隨後透露將會加入提供「遮蔽」瀏海造型的選項。



DSC07437.jpg

就先前說法,Google表示在Pixel 3採用一般全尺寸螢幕設計,而在Pixel 3 XL採用瀏海造型設計,主因在於Pixel 3採用的螢幕尺寸相對較小,因此維持一般全尺寸螢幕設計,恰好能在視覺、持握手感取得平衡,在尺寸相對較大的Pixel 3 XL則藉由瀏海造型設計,讓系統顯示圖示更有效利用上方左右兩側空間擺放,進而讓下方螢幕顯示區塊盡可能增加。

不過,這樣的說法顯然還是無法全面說服所有使用者,認為明顯的瀏海造型依然會干擾使用視覺,因此Google稍早透過官方Twitter透露將會進一步作調整,讓使用者能透過設定選項,以黑底顯示模式「遮蔽」瀏海部分。

而這樣的作法,自然也是借鏡先前華為及LG在旗下手機產品採用方式,同時在早期的Android 9.0測試版本也曾出現類似設定選項,顯示Google很早之前也曾考慮用這樣的方式「遮蔽」瀏海,但不確定後來因為什麼因素在正式版本取消這個選項。

既然Google決定因應使用者需求將此項功能放進Pixel 3 XL內,意味接下來應該會有更多採用瀏海造型螢幕設計的Android手機也能搭載相同功能,並且讓使用者自行選擇是否將瀏海造型「遮蔽」。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