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 Made in Korea,LG 打算關閉韓國廠房、改去越南生產手機

Mason | LG
近年 LG 的智慧型手機銷售表現並不理想,而日前有消息指出 LG 為了作出改善,將做出一些重大改變,其中一項改變就是將會停止 LG 在韓國的手機廠房運作,未來 LG 的智慧型手機將會改為在越南生產。據了解 LG 當前主要在韓國生產高階旗艦手機,佔 LG 整體智慧型手機產量的 10% 至 20%。

01.jpg

在韓國本土生產自家的旗艦手機產品,對 LG 來說有一定的象徵意義,所以決定關閉韓國的手機廠房,肯定不是一個能輕易作出的決定。不過在手機部門前景未明的情況下,將生產手機的產房移出韓國進一步降低成本,確實是可以理解的選擇。

不過現時在美國市場,LG 是繼 Apple 和 Samsung 後,消費者會考慮的手機品牌,同時 LG 在韓國仍然有一定忠實粉絲支持;而後續手機市場很快會進入 5G 時代,如果能夠好好把握,推出合乎消費者需要的產品,LG 也是有可能藉著 5G 而翻身。

消息來源: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