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搭載 ToF 視訊鏡頭,LG 確認新款機名稱為 G8 ThinQ

管理員 | L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LG稍早證實即將揭曉新款手機名稱將是G8 ThinQ,並且確定將搭載具備精準景深識別應用功能的ToF視訊鏡頭。




LG-G8-ThinQ-ToF.jpg


配合先前透露將可取代傳統觸控操作使用模式的說法,預期G8 ThinQ將藉由具備精準景深識別應用功能的ToF視訊鏡頭識別手勢動作,藉此對應特定操作功能,進而達成取代觸控手勢效果。

英飛凌 (Infineon)隨後立即說明LG預計在G8 ThinQ使用搭載旗下REAL3影像處理晶片的ToF視訊鏡頭模組,藉此強化景深識別應用效果。除了LG在手機內應用ToF鏡頭設計之外,包含Sony、蘋果、OPPO在內手機廠商也計畫透過ToF鏡頭達成精準景深量測應用功能,進而應用在手勢操作、擴增實境或拍攝應用。

而稍早於XDA Developers論壇網站透露消息中,則是進一步釋出疑似G8 ThinQ的實機外觀,其中整體設計近似去年推出的G7 ThinQ,但四個邊角顯得更加圓潤,同時右側仍保留實體電源鍵,左側則保留音量調整鍵與可呼叫Google Assistant等數位助理服務的獨立按鍵。

至於背面仍維持採用指紋辨識器,主相機部分則維持居中水平排列設計,視訊鏡頭則與前方螢幕瀏海整合,但額外搭載更多感測元件,或許有可能進一步增強人臉識別技術,另外也預期將會加入更大電池容量設計,並且支援Qi技術規格的無線充電功能。

而機身似乎維持保留3.5mm耳機孔,以及底部擴音孔設計,但先前有消息指稱LG也可能在新機導入螢幕振動發聲技術。

51437969_2349795688365071_6998024243845791744_n.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