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8:LG G7 One、G7 Fit 實機試玩

Jason | LG

LG G7 Fit、G7 One 實機試玩

以家電為主的德國柏林 IFA 展,今年兩大韓商 Samsung、LG 可說是互相較勁又王不見王,兩家廠商分別在 Messe Berlin 展館的南北兩端租下大型展間,從南北兩個入口進入展館的所有參展廠商與媒體,沒人看不見大批飛揚在入口外的造勢旗幟。

而這一次 LG 也發表了一系列的新品,其中包括二款掛上 G7 系列的新智慧手機:G7 One 以及 G7 Fit,這兩款新機 LG 在開展之前就已經預先公佈,在會場中也同步展出,現在就帶大家來看看這兩款機種。

000.jpg
▲ LG 包下 IFA 其中的一整個展廳,展示非常多家電、智慧新品。

IMG_3386.jpg
▲ LG G7 Fit(左)、G7 One(右)

 

LG G7 One:高階 Android One

首先介紹的是 G7 One。看到型號中有個「One」字,大家可能猜到它與 Android One 有點關係。的確,LG G7 One 是一款搭載 Android One 平台的智慧手機,不過與一般 Android One 機種大多都是中階或入門不同,G7 One 搭載的可是高階硬體。

從 LG 公佈的規格中,我們可以知道 G7 One 主要搭載 6.1 吋 QHD+ 解析度 FullVision 全面螢幕,支援 HDR 顯示,並採用瀏海缺口造型,這個缺口可像 G7 一樣,透過第二螢幕的功能把它「補齊」,不過小編在手機的設定中並沒看見這個選項。

而在其他規格部份,G7 One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這款去年旗艦處理器,內建 4GB RAM / 32GB ROM,另外有 3000 mAh 電池容量,並內建 Boombox 喇叭、DTS:X 3D 環繞音效、Hi-Fi Quad DAC 等音效技術。

而在相機部份,G7 One 採用單鏡頭設計,設置 1600 萬畫素主相機與 800 萬畫素前置相機,主相機擁有 F1.6 大光圈,前置相機也有 F1.9 的光圈;相機還可直接支援 Google Lens。

IMG_3359.jpg
▲ LG G7 One 是少見的高階 Android One 機種,內建 6.1 吋瀏海全面螢幕,擁有 19.5:9 比例,解析度為 QHD+。

IMG_3360.jpg
▲ 背面採用金屬機殼設計,並未使用玻璃。

IMG_3363.jpg
▲ 主相機採用 16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下方加入指紋辨識器。

IMG_3371.jpg
▲ 瀏海部份設有聽筒、800 萬畫素相機以及感應器。

IMG_3365.jpg
▲ 底部加入 3.5mm 耳機介面。

IMG_3366.jpg
▲ 右側設有電源鍵。

IMG_3367.jpg
▲ 頂端有 SIM 卡槽。

IMG_3368.jpg
▲ 左側有音量鍵以及 Google Assistant 按鈕。

IMG_3372.jpg
IMG_3378.jpg
▲ 由於是 Android One 家族一員,G7 One 介面完全是 Android 原生樣式。

IMG_3375.jpg
▲ 前相機支援美顏模式。

IMG_3373.jpg
▲ 相機支援 Google Lens。

IMG_3374.jpg
▲ 搭載 Android 8.1 系統。

 

LG G7 Fit:S821 新機種

LG 的另外一款新機 LG G7 Fit 並沒有加入 Android One 平台,採用的是 LG 自家介面;而它與 G7 One 在很多方面的規格都類似,不過外觀有很大不同。G7 Fit 採用玻璃當作背蓋材質,背蓋上還有會反射光線的藍色亮粉做點綴,看起來頗具個性。G7 Fit 跟 G7 One 採用同樣的 6.1 吋 FullVision 螢幕,也同樣具備瀏海缺口,可透過第二螢幕功能把它填滿,看起來比較不會突兀。

IMG_3381.jpg

IMG_3383.jpg
▲ LG G7 Fit

IMG_3395.jpg
▲ 採用玻璃背蓋,並有藍色亮粉做點綴。

IMG_3387.jpg

IMG_3388.jpg
▲ 螢幕的瀏海缺口可透過第二螢幕功能「補齊」。

IMG_3392.jpg
▲ 手機厚度 7.9mm,內建 3000 mAh 電池。

IMG_3394.jpg
▲ 底部設有 3.5mm 耳機孔。

 

內建 S821 處理器

在規格部份,LG G7 Fit 搭載高通二年前的旗艦 S821 四核心處理器,另外有 4GB RAM 與 32GB ROM,採用 3000 mAh 電池;在相機部份,G7 Fit 則有 1600 萬畫素 F2.2 光圈主相機以及 800 萬畫素 F1.9 前置相機,搭載自家 AI CAM 功能,並支援 Google Lens。此外,它也一樣支援 Boombox 喇叭、DTS:X 3D 環繞音效技術。

IMG_3384.jpg
▲ 主相機為 1600 萬畫素,並設有指紋辨識器。

IMG_3401.jpg
▲ 支援 AI CAM 功能,可自動辨識場景。

IMG_3399.jpg
▲ 同樣支援 Google L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