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節省成本?傳聞 LG G7 將採用 LCD 螢幕面板

Thomas | LG
根據先前的情報,LG 有可能會於 4 月發表新一代的旗艦機 G7,但最新的消息指出可能會採用類似 iPhone X 瀏海螢幕設計的 G7,並不會和 V30 系列一樣採用 OLED 螢幕面板,而是會採用 LCD 面板。至於 G7 可能捨棄 OLED 而改採用 LCD 面板,原因可能和節省成本有關。

01.jpg
▲ 此為網路上流傳的 LG G7 產品圖。

日前有相關消息指出,LG 為了節省成本,將只會在 2018 旗艦 G7 上採用 LCD 螢幕,然後用的是  MLCD+ 螢幕,好處是比一般 LCD 螢幕更省電 35%,但同時可提供更加的螢幕亮度。至於為何 G7 會用回 LCD 螢幕?最大原因很可能和 OLED 的成本偏高有關;即便 OLED 螢幕有更薄和更省電兩大優點,但成本卻是 LCD 的兩倍到三倍,而 LG 可能認為持續採用 OLED 的成本太高,所以才會在 G7 身上用回 LCD 螢幕。

另外,相關報導還指出 LG 棄用 OLED 螢幕的另一原因和 Apple iPhone X 有關,LG 認為使用 OLED 螢幕的 iPhone X 銷售反映沒預期的好,再加上成本較高,因此才會考慮用回 LCD 螢幕。目前 LG 旗下的智慧型手機,只有 V30 系列採用 OLED 螢幕,而 V30 的後繼機是否會繼續使用 OLED 螢幕?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消息來源:Wccf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