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健前進的 Nokia,將於 12/5 再帶來三款新手機:8.1、7.1 Plus、2.1 Plus

smartgeek | Nokia
作為一個死而復生的品牌,Nokia 在 HMD 的操刀下似乎腳步越來越穩健,而他們在下個月初又會帶來三款全新手機。

PhotoGrid_1542307878036.jpg

根據 HMD 公布的邀請信函,諾基亞預計 12 月 5 日於杜拜舉辦的發表會中,將發布三款全新手機;目前沒有明確的型號,不過根據種種跡象,三款新機很有可能依序是 Nokia 8.1、Nokia 7.1 Plus、以及面向入門市場的 Nokia 2.1 Plus。而若將邀請函的圖片拉亮查看,也可以大約看出三款手機的外型樣貌:似乎是個瀏海軍團。

就今年看來,諾基亞的復甦之路走得還算正向,因為根據 Counterpoint 第二季的全球市場調查數據,Nokia 已經成為全球第九大智慧手機廠,單季出貨量約在 450 萬部,全球市佔率約 1%。這個數字或許不算高,不過全世界也僅有八個手機品牌在它之前,還有許多曾經知名的手機廠已落於其後、也就是大家喜稱的「others」。台灣方面,諾基亞也有前十實,九月份單月市佔率來到 2.9%,也展露出了相當顯著的成長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