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微軟手中取得專利,未來 Nokia 新手機可能再次整合 PureView 影像技術

管理員 | Nokia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雖然過去曾表示不會在新機內採用蔡司鏡頭設計,但隨著後續宣布再次與蔡司攜手合作,並且讓Nokia 8等後續推行手機產品藉由蔡司鏡頭提昇相機拍攝品質,而在稍早取得PureView商標所有權之後,或許代表HMD Global接下來以Nokia品牌推行新機將會加入PureView影像技術。



01.jpg

過去曾應用在Nokia 808、Lumia 1020,乃至Lumia 950與Lumia 950 XL,同時隨著Nokia行動通訊業務轉售給微軟時,一併將標誌等專利轉讓給微軟的PureView影像技術,主要是藉由獨立影像晶片與鏡頭設計,讓手機相機能發揮4100萬畫素的超高解像力,雖然在後續出現以像素貼和的影像技術,但以2012年當時的手機技術來看,幾乎是相當備受關注的黑科技。

而在Nokia行動通訊業務轉由HMD Global接手之後,雖然曾透露並不會推行採用PureView影像技術的手機產品,但在稍早動態顯示HMD Global已經順利從微軟手中取得PureView相關標誌等專利內容,意味接下來將有很大可能推出PureView相關技術應用產品。

不過,從現階段許多手機都已經具備像素貼和相關技術應用功能,HMD Global未來應該不太可能再繼續沿用原有PureView影像技術,但仍有可能推出全新冠上PureView名稱的影像技術,只是會有什麼樣的改變,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

先前有消息指出HMD Global準備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全球首款5組主相機鏡頭設計的手機產品,其中可能將應用Nokia OZO 360度影像拍攝技術,至於全新PureView影像技術是否也會應用在此款手機,仍要等待HMD Global後續揭曉。

02.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