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S845 + 螢幕指紋辨識?Nokia 9 新旗艦可能在 8 月底現身

Thomas | Nokia
自從 2017 年首度推出 Nokia 6 這款 Android 智慧機之後,HMD Global 積極擴展 Nokia 手機版圖,陸續推出了很多不同定位的智慧手機,也有一些具話題性的功能性手機。而相關情報指出 HMD Global 在 2018 下半年也會持續推出新機,其中一款將會是高階旗艦,代號 A1 Plus 或 A1P,可能將會以 Nokia 9 的正式名稱於 8 月底的 IFA 2018 亮相。

01.jpg
▲ 上圖手機為 Nokia 8 Sirocco。

相關報導指出,Nokia 9 將會跟 2018 年初發表的 Nokia 8 Sirocco 類似,不過會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此外在相機部分也會有顯著的升級。至於 Nokia 9 登場時間點,預計會是 8 月 31 日揭幕的 IFA 2018,而當手機上市時,將會預載最新的 Android 9.0 系統。

雖然目前和 Nokia 9 有關的其他資料還不多,不過有情報指出 HMD Global 準備在新的旗艦手機引進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原本 HMD Global 對相關感應器的可靠性還有疑慮,但據傳改用由 LG 提供的 OLED 螢幕,讓玻璃厚度變薄之後,相關問題就迎刃而解。不過 Nokia 9 是否會搭螢幕指紋功能目前還無法確認。

Nokia 8 Sirocco 即日起上市,限量精品價 $20,990 元
▲ 上圖手機為 Nokia 8 Sirocco。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