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往越南,三星可能將關閉中國最後一間的手機生產工廠

Mason | Samsung
先前我們有相關報導指出,LG 後續將把智慧型手機的生產工廠移往越南,結果日前三星也傳出消息將把撤關閉中國境內的手機生廠工廠,並且將移往越南的消息。

01.jpg
▲ 照片來源:Lao Động Online

相關報導指出,三星去年 4 月就已經先行關閉深圳的廠房,之後再於 12 月底停止天津廠房的營運,然後三星在中國的最後一間手機生產廠房,也就是從 1992 年就開始營運的惠州廠房,也傳出消息將會於今年 9 月結束營運,並且已經透過過自願離職方式來遣散工廠員工,員工若在 6 月 14 日前自願離職,將會獲得額外賠償。

而業界人士指稱,三星在關閉所有中國境內的手機生產廠房之後,將會把生產線遷移到越南。

再有手機工廠撤離中國!中國品牌或成最後贏家

三星惠州廠房自 2006 年開始生產手機產品,在 2017 年時聘用了 6,000 名員工,並年產 6,300 萬部智慧型手機。三星高層並未對外界確認是否全面關閉中國生產線,只表示由於市場環境嚴峻,加上中國市場競爭劇烈,他們正調整惠州廠房的產能。

面對中國人力成本急劇上升和競爭增加等因素,三星近年積極將智慧型手機的生產遷往越南,據了解當前已有近半的手機產品在越南北寧和太原生產。

資料來源:korea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