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高層:前鏡頭未來將完全隱藏在螢幕下,但這一、兩年還不會實現

Thomas | Samsung
為了追求更高的螢幕佔比,近年來手機廠不斷進行各種嘗試,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在螢幕上開孔放置前鏡頭,目前華為和三星都有手機採用類似設計。不過三星高層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未來的目標是不透過開孔讓前鏡頭完全隱藏在螢幕底下,但相關技術目前還不會那麼快實現。

01.jpg

其實去年舉辦的2018 三星開發者大會上,三星就有透過一張圖片簡短「預告」未來的新螢幕技術,當中就包含了一個 New Infinity 螢幕技術,特點是完全無瀏海、無開孔,前相機完全隱藏在螢幕之下。而三星的面板研發副總裁 Yang Byung-duk,日前則是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提到了三星正在研發相關技術。
 
Yang Byung-duk 在受訪時指出,三星 Galaxy S10 當前唯一一款採用在 OLED 面板上開孔技術的手機 (其它螢幕開孔機用的是 LCD 面板),這項技術是三星面板技術的里程碑。然後 Yang Byung-duk 也提到雖然這一、兩年內還無法實現,但未來的技術發展將可以在不影響拍照表現的情況下,將前鏡頭完全隱藏在螢幕之下。

三星搶先揭露無開孔螢幕下隱藏相機設計 (還有 V、U 瀏海和開孔設計)

另外,Yang Byung-duk 也提到三星也在考慮研發類似 LG G8 ThinQ 的螢幕發聲技術,讓手機的螢幕可以變成揚聲器來使用,但並未進一步說明後續應用在手機產品上的可能時間點。

消息來源:Yonhap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