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三星手機全螢幕手勢操作更好用的免費 APP:Samsung One Hand Operation+ (推薦安裝!)

MarcoHu | Samsung
三星手機 One UI 已經做了全螢幕手勢功能,不過真正好用的功能,要靠這個 Samsung One Hand Operation+ APP 來解放。它是利用手機螢幕二側的空間,做到手指左滑、右滑、左滑停頓、右滑停頓,甚至是斜角滑,不同手勢去做到返回、多工、擷取圖片或關閉螢幕等各式不同的功能;而且,無論左手或右手拿,都可以單手輕鬆操控手機喔!

big.jpg

Samsung One Hand Operation+ 去年就已經很多人用,之前並沒有正式上架,不過三星最近已經正式把它放上 Google Play,三星手機用戶都可以免費下載安裝使用(非三星手機無法用)。

APP 設定很簡單,馬上接著看:

cats.png
▲ Google Play 搜尋:One Hand Operation+,或者按這裡下載


設定步驟 1:
設定畫面的首頁,先把最上方的「開啟」勾選打開,左控點和右控點分別就代表螢幕左右二側的操作功能。設定畫面預設會把螢幕二側觸控區域用半透明的藍色色條顯示,可以自己依照使用習慣調整它的寬度、透明度和高低位置;如果還沒概念,姑且可以不改變樣貌,先這樣子用用看,用不習慣再回來改。

Screenshot_20190312-175248_One Hand Operation +.jpg


設定步驟 2:
以設定螢幕左邊側條空間「左控點」的功能來示範,「向右輕滑」和「輕滑並停住」這二種慣用手勢,都可以各自設定對應三個動作,例如預設水平向右滑是常用返回,斜角往右上滑預設無功能,但你可以自己自定義,斜角往右下滑則是螢幕截圖。三種動作,都可以自定義更改,如果怕誤觸也可以關閉其中幾個動作,或者把三個角度的滑動都設成一樣的功能,這樣就不怕手滑歪誤用了。

Screenshot_20190312-175253_One Hand Operation +.jpg


設定步驟 3:
Samsung One Hand Operation+  的滑動有二種,對應的動作可以從系統提供的以下幾種動作去挑選。例如我自己的設定就是:

(1) 向右輕滑 = 返回
(2) 右上輕滑 = 關閉螢幕
(3) 右下輕滑 = 截圖
(4) 右滑停住 = 最近開啟的應用程式 (裡面翻譯成最近使用的按鍵)

這樣子截圖很方便,不用再去手刀或二隻手按手機按鍵,大家請自己挑選喜歡的動作組合吧!

Screenshot_20190312-175257_One Hand Operation +.jpg


 

結語:讓三星手機的全螢幕手勢操作更好用

很推薦 Samsung One Hand Operation+ 給使用三星 One UI 全螢幕手勢操作介面的人,因為三星內建的功能雖然也是全螢幕顯示加上手勢滑動操作,但是返回和多工還是侷限在底層,拿大一點的手機如 Note9,有時候手指要硬拉過去底部滑也是滿吃力的。

有了 Samsung One Hand Operation+,即使是單手拿著 Note9 或 S10+,也能夠很直覺從螢幕二邊滑進去來控制返回和多工(就像你操作小米或華為的全螢幕手勢那樣),而且還提供不錯的自定義空間,和內建的手勢功能二個一起用,就可以讓手機從左從右或從下方都能滑,更加方便了。當然,非 One UI 介面的其他三星手機,也可以下載安裝,同樣可以體驗很流暢的手勢操作。
 
cat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