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方式各有不同,三星可能還將陸續推出兩款摺疊螢幕手機

Thomas | Samsung
三星和華為相繼在 2 月發表的摺疊螢幕手機,可說是 2019 上半年最特別的旗艦機款。而當中的三星 Galaxy Fold 雖然要到 4 月底才會在指定市場陸續開賣,但已經有相關消息指出,三星可能已經在研發另外兩款的摺疊螢幕手機,而且摺疊螢幕的方式據稱都會和 Galaxy Fold 有所不同。

強強聯手做大市場:三星已開始向蘋果、谷歌推銷折疊螢幕面板

根據彭博社報導,三星可能正在研發兩款搭載可摺疊螢幕的機款,然後據稱兩款採用的摺疊設計都有所不同,一款將會採用類似華為 Mate X 的摺疊方式,螢幕是向外摺,因此不需要像 Galaxy Fold 那樣再額外配置外螢幕。而另一款三星研發中的可摺疊螢幕機,則是將採用類似過去功能手機 (Feature Phone) 時代的垂直掀蓋設計方式,把可摺疊的螢幕配置在機身內側,同時機身外側也會搭配一個尺寸較小的副螢幕

還有,報導也指出三星可能會於 2019 年的年底或是 2020 年的年初,陸續對外界公開這兩款摺疊形式不同的機款。

三星 Galaxy S10 5G 版一手直擊,Galaxy A50、A30 中階雙機同步試玩!

另外,彭博社還表示接獲相關消息,指出針對預計 4 月底陸續推出的 Galaxy Fold,三星似乎有在考慮推出免費更換螢幕的服務,以避免消費者對摺疊螢幕後續可能會出現折痕有所疑慮。但後續是否真的會提供勉免費螢幕更換服務,以及免費更換的詳細條件為何,目前都還無法近一步確認。

消息來源: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