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收購以色列影像技術公司,將讓相機變焦性能進一步提升

Thomas | Samsung
相機拍照性能的優劣是消費者選購智慧型手機的一大考量,而可能是為了進一步強化後續新機的拍照表現,日前有報導指出三星已經收購一間叫做 Corephotonics 的影像技術公司,而這間公司曾經和 OPPO 合作打造支援 5 倍無損變焦的拍攝技術,甚至還擁有 25 倍變焦的相關技術專利。

01.jpg

Corephotonics 來自以色列,主要專注於開發手機相機的變焦技術,在相關領域擁有多達 150 項的技術專利,當中更包括一項可實現 25 倍變焦的技術。消息指出三星以 1.55 億美元的代價收購 Corephotonics,而且這項交易案已經完成。事實上這家專門研發相機攝影技術的公司,先前的投資者當中就包含三星,其他像是富士康、聯發科、SanDisk 也都有投資 Corephotonics。

另外,先前 Corephotonics 和多個手機品牌都有合作關係,像是文章開始有提到的 OPPO 就是其中之一;而在三星收購 Corephotonics 之後,可預期後續的三星新手機將進一步強化變焦拍照的性能表現,但包含 OPPO 等手機品牌和 Corephotonics 的合作關係,之後會因收購案而產生何種變化?這點目前則是還無法確認。

消息來源:Glo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