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 2000 萬畫素小型化 ISOCELL Slim 3T2 感光元件,專為螢幕開孔機種設計

Jason | Samsung

三星 ISOCELL Slim 3T2 感光元件發表

由於手機全面螢幕概念興起,各品牌為了提昇手機螢幕佔比,除了極大化縮小邊框外,手機正面的其他零組件因為會佔掉螢幕空間的關係,也是各廠極力想要最小化的地方,其中就包括前置相機。

為了達到此要求,三星今(23)日對外發表一款全新的相機感光元件 ISOCELL Slim 3T2,號稱是三星體積最小的高解析度感光元件。它的感光元件尺寸為 1/3.4 吋,並有 2000 萬畫素,畫素尺寸為 0.8μm;三星表示它除了能提供絕佳的細節表現與影像純淨度外,它也支援三星 ISOCELL Plus 技術,可提供高度的色彩準確性。

三星表示,為了支援現今智慧手機的「開孔螢幕」、「瀏海缺口螢幕」,感光元件必須進一步小型化;而新的 ISOCELL Slim 3T2 感光元件可製作出更小的鏡頭模組,替螢幕省下更多空間,進而提昇螢幕佔比。此外,ISOCELL Slim 3T2 感光元件也支援三星的 Tetracell 技術,可將四個畫素融合為一個,在低光環境下等同於 500 萬畫素 1.6μm 畫素尺寸,可拍出更亮與更銳利的照片。

而小型化的感光元件,也可使用於主相機的望遠相機模組,由於感光元件小,所以望遠鏡頭也可以進一步縮小,不會凸出手機表面一大塊。若與三星自家的 1/3 吋 2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相比,ISOCELL Slim 3T2 的望遠鏡頭模組高度可降低約 7%;而若與同樣高度的 1300 萬畫素模組相比,3T2 在 10X 數位變焦下,有效解析度多了前者 60%。

三星這款 ISOCELL Slim 3T2 感光元件預計在今年第一季開始量產,而因為目前三星 S10 傳聞就是使用開孔螢幕,說不定這款感光元件之後就會首度使用在 S10 上。

ISOCELL-Slim-3T2_main.jpg

引用來源: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