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版 One UI 操作介面未來也會開放中階、入門手機與平板裝置使用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日前證實將在今年春季開放Galaxy S9、Galaxy Note 9使用新版One UI操作介面,同時也確認將在日後開放Galaxy S8系列,以及Galaxy Note 8等機種使用,三星接下來似乎也計畫讓中階、入門機種也加入使用新版One UI操作介面。



1541635579_one_ui_story.jpg

根據Sammobile網站報導指出,未來包含Galaxy A系列、Galaxy J系列手機產品,以及Galaxy Tab系列平板裝置都會加入支援使用新版One UI操作介面,意味新版作業系統介面並非僅用於高階手機產品。

目前One UI介面僅先開放韓國、英國在內特定地區用戶測試使用,並且僅支援Galaxy Note 9,以及Galaxy S9系列機種使用,而日前三星僅確認接下來將會開放Galaxy S8系列,以及Galaxy Note 8等機種使用,但顯然未來還是會讓One UI成為三星所有行動裝置統一使用介面。

不過,更新優先順序依然會以旗艦、高階機種為優先,因此部分機種將會在1月間就獲得升級,而部分機種則分別會在今年4月、5月、7月,甚至10月才獲得更新。

相比Google的設計,三星推出的One UI更著重在大尺寸螢幕操作最佳化,因此許多操作重點都會將功能選項擺放在螢幕下半部,上半部則以內容顯示為主,例如設定鬧鐘時候,不需要像過往必須同時透過雙手操作才能順利完成設定,新版操作介面僅需在螢幕下半部用單手點按、滑動即可完成。

此外,三星更在One UI中採用更加精簡、扁平設計,同時更加入黑暗模式讓手機整體操作更加舒適,甚至可在夜間使用提供更舒服的螢幕觀看體驗,同時也能針對手機不同配色調整不同介面顏色風格。

其他部分則包含導入更多圖像化設計,將文字放大、減少整體用字數量,同時讓內容觀看區塊與互動操作區塊明確劃分。而Google也確定與三星攜手合作調整Android操作介面,藉此讓三星推出的One UI能獲得更好使用體驗。

目前預計開放e UI的手機產品如下:(實際時程可能會有變動)
◎ Galaxy Note 9 (1月更新)
◎ Galaxy S9 (1月更新)
◎ Galaxy S9+ (1月更新)
◎ Galaxy Note 8 (2月更新)
◎ Galaxy S8 (3月更新)
◎ Galaxy S8 (3月更新)
◎ Galaxy Tab S4 10.5 (4月更新)
◎ Galaxy A6 (4月更新)
◎ Galaxy A6+ (4月更新)
◎ Galaxy A7 (2018) (4月更新)
◎ Galaxy A8+ (4月更新)
◎ Galaxy A8 Star (4月更新)
◎ Galaxy A9 (2018) (4月更新)
◎ Galaxy J2 (2018) (4月更新)
◎ Galaxy J2 Core (4月更新)
◎ Galaxy J4 (4月更新)
◎ Galaxy J6+ (4月更新)
◎ Galaxy On 7 (4月更新)
◎ Galaxy J4+ (5月更新)
◎ Galaxy J6 (5月更新)
◎ Galaxy J8 (5月更新)
◎ Galaxy J7 (2017) (7月更新)
◎ Galaxy J7 Duo (7月更新)
◎ Galaxy J7 Neo (7月更新)
◎ Galaxy Tab S3 9.7 (8月更新)
◎ Galaxy Tab A (2017) (10月更新)
◎ Galaxy Tab A 10.5 (10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