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用於市售手機產品,三星宣布推出可凹折螢幕 Infinity Flex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此次SDC 2018開發者活動中,三星終於正式揭曉旗下新款可凹折螢幕設計的手機原型設計,同時透露實際市售產品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此次揭曉這款螢幕設計自然也是為了提前與開發者進行溝通,並且確認開發者既有app內容設計是否能用在此款手機設計。




01.jpg

以Infinity Flex為稱的可凹折螢幕設計,三星此次在SDC 2018主題演講中展示的手機原型,在凹折情況下可當做一般手機使用,而當像書本般攤開螢幕時,則可當做小型平板使用,意味使用者能在單一裝置上實現不同螢幕尺寸使用需求。

同時,為了讓對應此類設計的手機裝置能更穩定運作,三星也確定在與Google合作中,將螢幕可凹折使用的硬體裝置納入Android平台支援,同時也針對新版One UI操作介面做了不少最佳化,未來將能讓Android作業系統支援此類螢幕設計。

02.jpg

03.jpg

以目前技術來看,三星從過去推行旗下AMOLED螢幕,便持續在螢幕解析度、反應速度,以及尺寸大小提昇,並且在後續開始加入曲面設計。而為了要實現此次推出的Infinity Flex,三星表示非得將螢幕做得更薄,如此才能有更大凹折使用彈性。

不過,三星也透露即便將螢幕面板做得更薄,進而提昇可凹折的形變幅度,但也會面臨螢幕保護層、裝置框體如何設計等難題,同時維持裝置輕薄更是一大挑戰。

04.jpg

但從此次在SDC 2018實際展示成果,顯然三星在原型機的設計採用較保險的作法,讓原型機是以螢幕向內凹折方式闔上,並且透過外圍放置螢幕當做一般手機使用,與先前市場想像以單一螢幕凹折的使用模式似乎有點不同。

此次提出Infinity Flex螢幕設計之外,三星也透露近期確實已經分別申請Infinity-U、Infinity-V與Infinity-O三款螢幕概念設計,其中可以發現三星除了前年開始採用的Infinity Display設計,其實也構思不同瀏海造型螢幕,而三款螢幕概念設計更對應不同瀏海設計風格。

因此,若Infinity Flex可凹折螢幕無法順利推出的話,顯示三星原本的計畫是透過不同瀏海造型螢幕打造新款手機產品。

05.jpg

06.jpg

07.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