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更多技能,三星可能準備對外開放使用 Bixby 數位助理服務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三星預計在11月7日至8日間於美國舊金山舉辦今年度的開發者大會活動,除了預計揭曉旗下搭載螢幕可凹折設計的手機Galaxy F之外,更可能宣布對外開放其數位助理服務Bixby,讓更多第三方服務內容能整合此項數位助理功能,藉此與亞馬遜、蘋果、Google等同樣提供數位助理服務的科技廠商競爭。



01.jpg

雖然三星從從去年4月便宣布推出旗下數位助理服務Bixby,並且陸續應用在旗下多款手機產品,同時也接連進駐旗下連網電視、家電產品,讓使用者能透過自然語音聲控方式進行互動,相比亞馬遜、蘋果、Google在內廠商所推行數位助理服務,三星推行的Bixby同樣也將成為其物聯網應用重點項目。

雖然目前Bixby已經支援英語、韓語與簡體中文等語言互動功能,但距離可作為聰明的數位助理服務似乎還有一點距離,因此三星在持續以自身資源訓練Bixby之餘,或許也將在此次開發者大會上宣布開放第三方合作夥伴使用,讓Bixby能透過更多服務整合學習如何與人自然互動,並且學習更多應用功能。

另外,如同亞馬遜Alexa數位助理服務可透過技能 (skills)擴充應用功能,而蘋果、Google後續在其數位助理服務也提供類似設計,讓數位助理服務可藉由第三方合作夥伴撰寫內容擴充應用功能,三星也預期透過名為「膠囊 (capsules)」的技能擴充設計,讓Bixby能增加更多意想不到的應用功能。

三星先前已經宣布將加重人工智慧發展布局,並且陸續在南韓、美國、英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地區成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同時更強調將在2020年讓旗下所有連網裝置都能搭載Bixby數位助理服務,讓使用者能以更自然的人機互動方式使用各類連網產品、家電。

而預期在本週展開的開發者大會活動中,三星將會公布更多有關搭載Bixby數位助理服務的智慧喇叭Bixby Home具體細節,另外也將揭曉旗下採螢幕可凹折使用設計的手機產品Galaxy F。

dims-1.jpe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