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行動通訊總裁:螢幕可折疊機預計 11 月發表

Thomas | Samsung
日前我們分享了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接受 CNBC 的專訪內容,指出三星手機的產品策略將會有重大改變,創新功能將會讓中階手機產品率先搭載。除此之外,高東真也在專訪中透露了另一項重大訊息,那就是傳聞許久的螢幕可折疊裝置今年 (2018) 終於要正式推出,預計 11 月就有機會對外發表。

01.jpg
▲ 三星螢幕可折疊手機的設計概念圖。

三星官方於今年 (2018) 2 月公布 2017 年第 4 季在內的 2017 全年度財報的同時,就有預告 2018 年將會推出和一般手機有所區隔的產品,那就是傳聞許久的螢幕可折疊裝置。而日前高東真則是進一步的確認研發過程已經結束,這款螢幕可折疊裝置已經幾乎要打造完成,並且可能會在 11 月舉辦的三星開發者大會上正式亮相。

針對三星螢幕可折疊裝置的產品特性,高東真表示在摺疊狀態下使用者就可以使用多數的功能,但若是需要瀏覽更多資訊,那就可能需要把螢幕展開。而三星將會聚焦在螢幕展開狀態之下的使用體驗,希望能和一般平板產品體驗有所區隔。因為若是螢幕展開狀態下用起來和一般平板無異,那這款螢幕可折疊裝置對於消費者來說就沒太大的誘因去購買。

hat7029_1_c5b3636483e00812fa843c2db40dfd44.png
▲ 三星螢幕可折疊手機的設計概念圖。

儘管高東真並未進一步透露螢幕可折疊裝置的其他產品特性,也沒表明預計何時會正式開賣;但不論如何,最早於 2013 年就有相關傳聞的螢幕可折疊裝置,終於有機會在 2018 年 11 月看到它正式現身,不知道大家對它有著甚麼樣的特殊期待呢?

消息來源:CN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