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獨立變電腦:三星 Note 9 全新 Dex 機能特色解析

Thomas | Samsung
01.jpg

三星於 2017 年推出 Galaxy S8 系列的時候,同時也發表了一個可讓手機變成 PC 模式的Samsung DeX 行動工作站配件。而不久前正式發表的 Galaxy Note 9 也同樣可以變身成 PC 模式來使用,但使用的方法已經和過去有所不同,至於有哪裡不同就讓我們來解釋給大家聽吧。



三星官方同樣把 Galaxy Note 9 可從手機變成 PC 模式的功能叫做 Samsung DeX,但和過去最主要的差異在於 Galaxy Note 9 不需要透過 DeX Station 或是 Dex Pad 這些特定的原廠配件,而是只要透過 HDMI 線和電視 / 顯示器連結,就能直接轉換成 PC 模式來使用。

另外,過去支援 PC 模式的三星機種,不僅需要搭配指定的 DeX Station 或是 Dex Pad 配件,同時變成 PC 模式之後手機本身就無法獨立使用。但三星 Galaxy Note 9 就有所進化,轉換成 PC 使用模式之後,使用者不僅可選擇把手機螢幕當成滑鼠觸控板來操作,手機本身在 PC 模式的情境下依然也可獨立使用。

也就是說,在透過 PC 模式把相關簡報資訊或影片輸出到電視 / 顯示器上的時候,你同時也能拿出 S Pen 在 Galaxy Note 9 的螢幕上記筆記,或進行其他手機端的功能操作。

03.JPG

09.JPG
▲ 手機可單純只當成滑鼠觸控板來使用。

08.JPG
▲ PC 模式下 Note 9 手機本身也可獨立進行操作,這時候手機的通知欄位會讓你選擇是否要把手機螢幕切換成滑鼠觸控板模式,也可選擇把手機所顯示的內容鏡射到電視或顯示器上。

儘管三星 Galaxy Note 9 只需要透過 HDMI 線即可轉換成 PC 模式,但三星還是有針對 Galaxy Note 9 推出了一個整合 USB、HDMI、網路插孔和 USB Type C 接口的全新配件,方便使用者在 PC 模式下可以和更多配件相連 (例如鍵盤),也可以在 PC 模式下幫手機供應電力。

05.JPG
▲ 整合 USB、HDMI、網路插孔和 USB Type C 接口的新配件。

07.JPG

06.JPG
▲ 可連接更多配件,提供更接近桌上型電腦的使用體驗。

看更多 Galaxy Note 9 新機報導:

Note 9 預購 8/15 展開,8/24 上市
S PEN 驚奇升級:Note 9 正式發表
四色美機 Note 9 外型設計全解析
S PEN 神奇試:藍牙十米 遙控攝影
Note 9 全新周邊殼套 配件搶先看
Note 9、S9+、Note 8 差異比較
Note 9 前後代 vs. S9+ 規格對比
智慧辨識厲害嗎?Note 9 拍照實測

 
吹喇叭 工商服務 吹喇叭吹喇叭
全新 #Galaxy Note 9 徵得主,讓我們送給你!!這裡看網友獨家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