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9、S9+ 大小旗艦選誰好?功能差異 一次看仔細

MarcoHu | Samsung
三星最新 Galaxy S9 系列,與上一代同樣都推出了大小雙機版本,分別是 S9 與 S9+。不過,S8、S8+ 可視為較單純的大小版本,這次到了 S9 系列,大哥和小弟的差距又再拉大一些,已經不只是螢幕尺寸差異的分別。

究竟 S9 與 S9+ 該怎麼選?二款手機的功能又有什麼不同?以下就列出五項最顯著的差異點給大家參考,看完就有譜。
 

單鏡頭 vs. 雙鏡頭

S9 與 S9+ 都搭載了主打功能:雙光圈主鏡頭,可以自由變換 f/1.5 或 f/2.4 光圈來拍照,也都能錄製 960FPS 超慢動作影片。不過 S9+ 多了另外一顆長焦 AF 鏡頭,因此 S9+ 有二顆主鏡頭,S9 只是一個單鏡頭手機。若你無感於 2X 望遠或不太需要用第二顆鏡頭拍長焦人像照片,S9 功能一樣很多;若你想要比 Note 8 更多拍攝功能的最強三星手機,那 S9+ 才是真王者。

B06.jpg

 

5.8 吋 vs. 6.2 吋

二款手機的主要螢幕規格都跟上代持平,都是採用 2K 解析度的三星 Super AMOLED,18.5:9 寬螢幕比例,提供 2960x1440 pixels 的 WQHD 顯示能力。二款手機的部件安排一樣緊湊,其中 S9+ 的屏展比達 84.2%,S9 則為 83.2%。

A01.jpg

 

4GB vs. 6GB

在 S8 系列上沒發生過的,最新一代先做了。S9+ 擁有較高的 6GB RAM,小螢幕的 S9 則是 4GB,上下是有別。這 2GB RAM 的差距是確實存在的,不過對於使用體驗有沒有直接影響,就看使用者是具備什麼樣的需求,或許未必人人都有感。

01(S9).jpg

 

3000mAh vs. 3500mAh

S9 搭載 3000mAh 電池,S9+ 則用上 3500mAh 電池,這二項數據都維持和 S8/S8+ 相同。螢幕較小的 S9、體積也比較小,所以電池無法比 S9+ 大,再合理不過;較大螢幕的 S9+ 理當耗電需求也比小螢幕要高,不過以 S8 系列的經驗來看,大螢幕款的續航能力可能比較強,但 S9 與 S9+ 究竟誰能用得久,就暫時沒有測試結果。

A02.jpg

 

價格差多少?

至發表當日,S9 與 S9+ 在台灣的上市價格都還未公布,所以這裡無法說太準。以 S8 系列來說,大小二機規格差不了太多,價格分別是 24,900 元 vs. 27,900 元;S9 與 S9+ 二機規格有更大落差,價差會因此拉大嗎?

可能不會。過去 Galaxy S 系列在台灣都以大螢幕的銷售狀況較好,而且是非常懸殊地好,因此到了 S9 系列,S9+ 繼續會是三星主推的機款,因此二機的訂價策略應該是會營造出 S9+ 較超值的風向,讓本來就偏好大螢幕的消費者在比較過後,更容易投向 S9+ 懷抱。

至於 S9+ 售價會不會超越 Note 8 而一舉突破三萬元大關?大家預測看看吧!

IMG_0631.JPG